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新建区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 “一站式助力服务”

访问量:

受疫情影响,去年退役的士兵们找工作面临了新的困难,作为“老兵之家”,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主动摸排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形势,为老兵们排忧解难。

4月15日,该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200余位退役军人参加。专场招聘现场,南京远洋运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工作性质及福利待遇,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应聘人员也表现出了极高的意向度,当天共有60余名退役军人签订了就业意向,将参加后续面试、培

“因为前期跟战友一起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跟服务站一直有联系,服务站知道我在找工作,第一时间告诉了我这次招聘会信息,刚已经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也让我觉得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尊崇”是非常接地气的,我一定会努力争取通过面试,为自己未来打拼,也为新建区‘老兵之家’争光!”刚走出新建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会场的退役军人万保根说道。

“退役军人敢打硬仗的品质,很契合我们的企业文化、适合我们的岗位需求。这次专场招聘,得到了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宣传,以后在退役军人专属招聘方面,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开展专场招聘的南京远洋运输集团人事部门负责人说。

招聘会前后,该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退役军人奔赴就业新“战位”,提供了“三个精准一站式助力服务”。

------

首要是确保信息精准,为退役军人搜集全方位的就业信息。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南京远洋运输集团人事部门,细致核验了公司资质,了解其用工要求、用工方式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向人社部门咨询了专场招聘及企业用工相关政策。通过积极协调,招聘会为退役军人们提供了海员、安检员、机工等年薪10万至30万的高薪岗位。

------

其次是确保宣传精准,让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及时了解招聘信息。根据该公司工作性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区退役军人系统就业需求信息库为基础,以近两年退役士兵群、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宣传平台为渠道,向符合要求的50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定向宣传,对在服务中心(站)登记过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一一打电话,进行需求沟通。

------

在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后,确保用工跟踪精准,及时获取签订就业意向后的用工情况。与招聘方沟通,第一时间了解正式签约情况、退役军人岗位情况、用工上岗情况等,向退役军人电话回访,尽最大力量为退役军人就业保驾护航。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