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5批2018年12月3日)

来源:南昌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发布日期:2018-12-03 17:51:00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181201018 投诉人反映:上海路苏宁,供电局宿舍,小区里面拆除房屋产生建筑材料(水泥板、钢筋)未及时清理,影响市民正常通行。 青山湖区 固废污染 上海路苏宁,供电局宿舍小区里面拆除房屋产生建筑材(水泥板、钢筋)未及时清理。   现已要求施工方对其进行清理,清理已完成。
2 D20181201019 投诉人反映:1.保利高尔夫小区周边,长期散发二氧化硫气味。市民怀疑是由新昌电厂,兰叶集团,晨鸣纸业,正邦饲料厂等企业偷排导致。2.乌沙河水受到污染,并且散发臭气,长期无人管理。 红谷滩新区、经开区、新建区 大气污染 1、2018年12月2日晚,红谷滩新区组织区环保分局、凤凰洲管理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庐山南大道保利高尔夫小区周边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红谷滩新区辖区内无工业企业,无企业偷排废气现象,异味可能来自周边飘来废气。
2、2018年12月1日红谷滩新区组织区环保分局、区城环局、沙井街办、凤凰洲管理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碟子湖大道周边进行排查。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市民反映的乌沙河河水受到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3、因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收集处理经开区、新建区及红谷滩新区三个片区的污水,但因经开、新建区及红谷滩新区大力截污,导致收集输送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量大大增加。新建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三个片区输送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已远远超出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日处理20万吨生活污水能力。而红谷滩新区处于三个片区的下游,导致三个片区的污水不能正常的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多余的污水现通过溢流堰流入电排站前池最终流入乌沙河。
4、2018年12月6日14时至15时,樵舍镇分管领导熊伟和镇建保所熊水生等人员对新昌电厂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公司处于正常发电状态,1号、2号发电机组均处于运行当中,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正常,状态良好。现场调阅了江西远达环保有限公司新昌项目部的电厂烟气排放连续监测小时平均值日报表(自2012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6日),新昌发电厂不存在偷排现象,各项数据均在标准值范围内。同时,对电厂周边空气污染情况进行了摸排,并未发现有二氧化硫气味。
5、2018年12月5日,新建区水务局派出夏小强、邬文胜、徐森到乌沙河进行现场调查。经查,因近期连续下雨,加上龙潭污水泵站提升能力有限,沿线截污主管有少量雨污水外溢现象,但河道整体水质较好,无异味。
6、2018年12月3日下午,经开区包案领导雷隆洪带队对保利国际高尔夫小区内及附近进行现场排查,并走访小区业主。经现场核查,小区周边无排放异味的工业企业,晨鸣纸业、兰叶新型材料均距离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约10公里,暂未发现难闻臭味。正邦饲料距离该小区约6公里,但已关停。
另据小区居民反映可能是乌沙河红谷滩段昌北防洪排涝的废水处理站和麦园垃圾场导致的异味。经查看乌沙河红谷滩段昌北防洪排涝的废水处理站,无明显异味,经向附近居民了解,乌沙河红谷滩段昌北防洪排涝的废水处理站在放闸时存在刺鼻气味。现场调查时乌沙河红谷滩段昌北防洪排涝的废水处理站未放闸泄洪。
7、2018年12月3日晚,经开区包案领导带队对保利国际高尔夫周边水环境进行沿线摸排、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情况核查。暂未发现周边企业有偷排废水现象。
1、处理措施:经核查,红谷滩新区无工业企业,无企业偷排废气现象,异味可能来自周边飘来废气。
整改情况: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与巡查。
2、处理措施:限期整改
整改情况:(1)市水务局正在对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工作,因前期报批手续及后期建设均需较长时间,在此期间对不能正常处理的污水分片区采取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2)对新区不能正常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采取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净化设备进行处理,目前我区凤凰洲电排站前池污水净化设备(1.5万吨)已正常运行,新丰和电排站前池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净化设备(5000吨)及丽景路金达莱污水净化设备(7000吨)正在进行接电工作,预计12月上旬完成接电,进行设备调试,预计12月底异味情况将逐步得到改善。
(3)11月29日至12月7日,区城环局约谈星河汇项目江西赣珠置业有限公司、联泰七号广场、时间广场、万达商业管理物业公司、顶峰中央、宝业集团、川西坝子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目前排污口封堵已整改完成,川西坝子已清淘管道油污,但尚未完全验收。
3、今年9月,在礼步湖旁边建设了一个日处理2万吨污水处理厂并投入使用,减轻了龙潭泵站提升的污水量和红谷滩污水处理厂的压力,确保污水不进入乌沙河。
4、新建区安排城防局负责管理乌沙河河道堤防和水利工程,并全天候进行了常态化的保洁,水面清洁,两岸绿化景观较好,成为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沿线没有闻到特别异味。
5、加强乌沙河红谷滩段昌北防洪排涝的废水处理站的监管。
6、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由市城管委负责有另案专项处置。
3 D20181201020 投诉人反映:子安路新洲路口公交站台旁(国会大厦停车场对面),有一处露天垃圾堆放点,长期散发难闻恶臭。且市民建议南昌市尽早施行垃圾分类政策。 西湖区 大气污染 子安路新洲路口公交站台旁建筑位于新世界广场小区内,该小区属商住两用楼,住户224户,现归天华物业有限公司管理,此处是物业自建的垃圾池,用于日常生活垃圾的堆放或充当临时杂物堆放点,由于物业拖运垃圾不及时,清理时间间隔长,导致异味产生。   受理投诉单后,西湖区朝阳洲街道与物业公司沟通,已对垃圾池进行整改,拆除违规铁箱,在原地布放8只分类垃圾桶代替,并督促物业做到垃圾入桶、日产日清、每日冲洗。西湖区朝阳洲街道环卫所将已加大拖运频率,确保生活垃圾不过夜,对子安路公交站台周边加大冲洗力度,确保群众生活环境无忧。西湖区朝阳洲街道抚河桥社区将安排社区干部每日一巡,遇到清理不及时现象及时通知物业处理。
4 D20181201021 投诉人反映:1、碟子湖大道沿路乌沙河雨污未分流,散发臭气。2、南昌二中附近每天晚上10点散发难闻刺鼻气味,市民不明具体原因,怀疑麦园垃圾场焚烧废气导致。 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市城管委 水污染、大气污染 1、2018年12月1日红谷滩新区组织区环保分局、区城环局、沙井街办、凤凰洲管理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碟子湖大道周边进行排查。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市民反映的乌沙河河水受到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2、因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收集处理经开区、新建区及红谷滩新区三个片区的污水,但因经开、新建区及红谷滩新区大力截污,导致收集输送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量大大增加。新建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三个片区输送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已远远超出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日处理20万吨生活污水能力。而红谷滩新区处于三个片区的下游,导致三个片区的污水不能正常的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多余的污水现通过溢流堰流入电排站前池最终流入乌沙河。
3、接到信访件后,南昌市城管委十分重视,组织城管委环卫处、委属固废处理监管中心和运营企业立即进行排查,投诉人反映情况不属实。该场采用卫生填埋方式处理,不存在焚烧情况。臭气产生可能来源于麦园垃圾填埋场填埋的约1500万吨生活垃圾发酵后产生的填埋气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静风、气压低等不利于扩散的气候),造成异味污染环境,对周边居民造成间歇性影响。
  1、处理措施:限期整改
整改情况:(1)市水务局正在对南昌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工作,因前期报批手续及后期建设均需较长时间,在此期间对不能正常处理的污水分片区采取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2)对新区不能正常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采取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净化设备进行处理,目前我区凤凰洲电排站前池污水净化设备(1.5万吨)已正常运行,新丰和电排站前池金达莱分散式污水净化设备(5000吨)及丽景路金达莱污水净化设备(7000吨)正在进行接电工作,预计12月上旬完成接电,进行设备调试,预计12月底异味情况将逐步得到改善。
(3)11月29日至12月7日,新区城环局约谈星河汇项目江西赣珠置业有限公司、联泰七号广场、时间广场、万达商业管理物业公司、顶峰中央、宝业集团、川西坝子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目前排污口封堵已整改完成,川西坝子已清淘管道油污。部分点位尚待验收。
2、处理措施:经核查,红谷滩新区无工业企业,无企业偷排废气现象,异味可能来自周边飘来废气。
整改情况: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与巡查。
3、新建区投资1个多亿,在乌沙河沿线建设了污水截污箱涵和迎宾桥污水提升泵站,2017年12月底投入使用,对城区污水进行了截污收集,收集率达90%。
4、今年9月,在礼步湖旁边建设了一个日处理2万吨污水处理厂并投入使用,减轻了龙潭泵站提升的污水量和红谷滩污水处理厂的压力,确保污水不进入乌沙河。
5、加强沿河保洁,水面清洁,确保乌沙河水清岸绿。
6、目前乌沙河新建段无异味,无污染。
7、麦园垃圾填埋场问题另案专项处置。
5 D20181201022 投诉人反映:庐山中大道财大至农大路段,近期每日17:20左右都存在焚烧秸秆现象,并造成大量浓烟。 经开区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6日,包案领导会同白水湖管理处环保专员,先后对庐山中大道财大至农大路段进行巡查。经核查:该地段属于江西农大,现有附近居民在此地段种菜。经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到,前段时间确实存在焚烧秸秆现象。 加强该区域的巡查监管,严防垃圾焚烧行为。
6 D20181201023 投诉人反映:1.保利半山小区周边散发难闻气味,但市民不清楚具体来源。2.保利半山小区靠近高速公路,但因小区周边未做隔音设施,导致小区居民长期受到噪音污染。 经开区、湾里区、新建区 大气污染、噪音污染 1、关于保利半山小区周边散发难闻气味,但市民不清楚具体来源的问题。“保利半山国际花园”项目为保利(江西)金通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二0一0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湾里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及新建区交界地区,处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和新建区西北面。随着该项目(保利半山国际小区)部分交付投入使用,居民的不断入住,自2016年5月17日接到首起有关该小区存在臭气扰民问题的投诉后,不断有新入住小区的居民业主通过微信平台及其他信访渠道进行反映(包括湾里大道沿线新建居民小区:加州溪谷、香逸熙园、伴山蝶墅),我区环保局曾先后指派有关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小区周边进行全面排查、走访,湾里区辖区未发现产生废气的工业污染源,经过排查分析,推测臭气来源为距离该小区主频风向上风向直线距离3公里左右的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处理场(隶属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范围),由于受天气、风向、气压等因素的影响,有时确实会影响到该小区内的大气环境。存在异味污染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场位于万科金域传奇小区约3.7公里处,该场主要污染物为渗滤液及垃圾填埋所产生的废气(H2S、NH3等),且三面环山,呈簸箕状,采用垃圾填埋、后膜覆盖方式处理,厌氧(缺氧)条件下,膜下厌氧微生物易分解垃圾中有机物产生H2S、NH3等恶臭气体,逸散出后受气压、风向影响较大,以无组织形式向东、东南、东北方向扩散,覆盖面积十分广,以昌西大道与玉屏西大街交汇处尤为明显。
2、关于保利半山小区靠近高速公路,但因小区周边未做隔音设施,导致小区居民长期受到噪音污染的问题。西外环高速公路一侧沿线分布保利半山小区住宅区,靠保利半山小区一侧已安装(因西外环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早于小区开发建设并建成投入使用,建设经费由“保利半山国际花园”项目建设单位出资),长度约1.34公里,高度2.5米。西外环高速公路与保利半山小区住宅区间设有绿化隔离带能起到一定的降噪作用。12月4日组织湾里区环境监测站开展昼间和夜间声环境功能区监测,监测结果表明监测期间昼间、夜间均存在间歇性超标。由于冬季树木落叶,隔音降噪效果的减弱,以及沿线存在声屏障缺损、重型车流量过大时导致间歇性噪声超标。存在交通噪声扰民的情况属实。
3、2018年12月3日上午9:00,由新建区环保局和长堎工业园工作人员对一区企业进行排查,经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企业都上了环保设施,没有发现难闻气体排放。在调查过程中,也有人反映臭味是从麦园垃圾场散发过来的。
4、2018年12月7日,经开区包案领导带队至保利半山小区,据现场询问门卫及物业工作人员,异味来源可能为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味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如遇天气闷热异味不容易散发,处于麦园垃圾填埋场下风向时,难闻气味比较明显。
1、麦园垃圾填埋场问题另案专项处置。
2、西外环高速公路交通噪声问题属《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调整范畴,《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其中专门针对交通运输噪声污染的防治作出了明确规定,建议居民与开发商及物业协商解决,如协商无法解决噪声超标问题,当事群众可通过诉讼,就有关问题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7 D20181201024 投诉人反映:新建大道101号,恒通银行至交通银行之间,一楼大量餐饮店油烟向地下排放,潲水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已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新建区 大气污染、其他问题 12月3日,新建区城管大队立即派执法人员熊克明、吴国庆到现场进行排查、核实,并与项目负责人胡冬春沟通了解。新建大道101号,恒通银行至交通银行之间,有一家“俺家厨房”餐饮店,油烟向地下排放,潲水垃圾没有及时清理,业主胡冬春也承认餐饮油烟向地下排放的违法行为。 1、按照法律程序,新建区城管大队下发《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该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由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现场进行了检测,油烟排放口监测点符合排放限值。检测报告见附件。
2、已督促餐馆对排烟管进行整改,限期一周内改造完成,做到高空排放;要求潲水垃圾做到使用容器收纳,每日定期清理。
8 D20181201025 投诉人反映:万科金域蓝湾,该小区靠近沿江快速路,但小区周边未安装隔音带,噪音很大,市民希望沿路安装隔音带。 西湖区 噪音污染 万科金域蓝湾,该小区靠近沿江快速路,但小区周边未安装隔音带。   市城投将根据沿江快速路夜间噪音超标问题提请市政府立项。
9 D20181201026 投诉人反映:万科金域蓝湾,该小区靠近沿江快速路,但小区周边未安装隔音带,噪音很大,已影响市民正常休息,市民希望沿路安装隔音带。 西湖区 噪音污染 万科金域蓝湾,该小区靠近沿江快速路,但小区周边未安装隔音带。   市城投将根据沿江快速路夜间噪音超标问题提请市政府立项。
10 D20181201027 投诉人反映:众森红谷一品小区工地每日17:00-次日凌晨5:00使用挖掘机进行施工,并产生大量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新建区 噪声污染 12月3日,新建区城管大队立即派执法人员姜祥云、徐爱民、熊庆银到现场进行排查、核实,并约谈项目负责人朱衷平。红谷一品二期北区84#、85#公寓楼目前进度:桩基础施工结束,现向外运输地下室余土,为赶工期,夜间机械继续施工,产生的噪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项目负责人朱衷平也承认夜间机械施工且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存在扰民的违法行为。 1、新建区城管大队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按照法律程序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2、12月4号,对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罚款伍仟元整。当事人签字接受处罚并已停止违法行为。下一步,新建区城管大队针对该项目施工继续加强监管。
11 D20181202001 投诉人反映:奥克斯盛世经典,一楼烧烤店,夜晚油烟较大,已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休息。 红谷滩新区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4日,红谷滩新区组织红角洲管理处燃管办及城管执法中队、区城环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对奥克斯盛世经典小区一楼烧烤店逐个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原工贸城徐氏烧烤店”有无烟环保炉,但未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老长沙龙虾馆”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及无烟环保炉,且正常清洗使用;其余3家烧烤店安装了无烟环保炉及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做到正常清洗使用。 处理措施:责令整改、处罚
整改情况:
12月5日,红角洲管理处城管执法中队安排8名队员,对奥克斯所盛世经典一楼烧烤店进行现场环保巡查,并与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原工贸城徐氏烧烤店”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同时,也约谈了“老长沙龙虾馆”、“香思味龙虾馆”、“阿龙烧烤城”、“老长沙龙虾馆谭记十三香”4家店铺负责人,要求4家已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的烧烤店正常使用和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做到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健全清洗台账。
12月6日,执法中队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原工贸城徐氏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烧烤店于限期内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要求做到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健全清洗台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区执法局拟对“原工贸城徐氏烧烤店”进行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大监管力度,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对小区烧烤店进行巡查,要求各烧烤店正常使用和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防止出店经营,有效地遏制烧烤排烟现象。
12 D20181202002 投诉人反映:保利半山国际周边,近三天都能闻到刺鼻性煤气味,但市民不清楚具体气味来源。 湾里区、经开区、新建区、市城管委 大气污染 1、“保利半山国际花园”项目为保利(江西)金通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二0一0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湾里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及新建区交界地区,处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和新建区西北面。随着该项目(保利半山国际小区)部分交付投入使用,居民的不断入住,自2016年5月17日接到首起有关该小区存在臭气扰民问题的投诉后,不断有新入住小区的居民业主通过微信平台及其他信访渠道进行反映(包括湾里大道沿线新建居民小区:加州溪谷、香逸熙园、伴山蝶墅),湾里区环保局曾先后指派有关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小区周边进行全面排查、走访,湾里区辖区未发现产生废气的工业污染源,经过排查分析,推测臭气来源为距离该小区主频风向上风向直线距离3公里左右的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处理场(隶属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范围),由于受天气、风向、气压等因素的影响,有时确实会影响到该小区内的大气环境。存在异味污染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2、2018年12月3日上午9:00,由新建区环保局和长堎工业园工作人员对一区企业进行排查,经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企业都上了环保设施,没有发现刺鼻性气体排放。在调查过程中,也有人反映臭味是从麦园垃圾场散发过来的。
3、2018年12月7日,经开区包案领导带队至保利半山小区,据现场询问门卫及物业工作人员,异味来源可能为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味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如遇天气闷热异味不容易散发,处于麦园垃圾填埋场下风向时,难闻气味比较明显。
4、接到信访件后,南昌市城管委十分重视,组织城管委环卫处、委属固废处理监管中心和运营企业立即进行排查,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恶臭味产生可能来源于麦园垃圾填埋场填埋的约1500万吨生活垃圾发酵后产生的填埋气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静风、气压低等不利于扩散的气候),造成异味污染环境,对周边居民造成间歇性影响。
麦园垃圾填埋场问题另案专项处置,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与巡查。
13 D20181202003 投诉人反映:保利半山国际周边,经常散发刺鼻性气味,但市民不清楚具体气味来源。 湾里区、经开区、新建区、市城管委 大气污染 1、“保利半山国际花园”项目为保利(江西)金通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二0一0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湾里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及新建区交界地区,处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和新建区西北面。随着该项目(保利半山国际小区)部分交付投入使用,居民的不断入住,自2016年5月17日接到首起有关该小区存在臭气扰民问题的投诉后,不断有新入住小区的居民业主通过微信平台及其他信访渠道进行反映(包括湾里大道沿线新建居民小区:加州溪谷、香逸熙园、伴山蝶墅),我区环保局曾先后指派有关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小区周边进行全面排查、走访,湾里区辖区未发现产生废气的工业污染源,经过排查分析,推测臭气来源为距离该小区主频风向上风向直线距离3公里左右的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处理场(隶属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范围),由于受天气、风向、气压等因素的影响,有时确实会影响到该小区内的大气环境。存在异味污染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2、2018年12月7日,经开区包案领导带队至保利半山小区,据现场询问门卫及物业工作人员,异味来源可能为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味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如遇天气闷热异味不容易散发,处于麦园垃圾填埋场下风向时,难闻气味比较明显。
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场位于万科金域传奇小区约3.7公里处,该场主要污染物为渗滤液及垃圾填埋所产生的废气(H2S、NH3等),且三面环山,呈簸箕状,采用垃圾填埋、后膜覆盖方式处理,厌氧(缺氧)条件下,膜下厌氧微生物易分解垃圾中有机物产生H2S、NH3等恶臭气体,逸散出后受气压、风向影响较大,以无组织形式向东、东南、东北方向扩散,覆盖面积十分广,以昌西大道与玉屏西大街交汇处尤为明显。
3、2018年12月3日上午9:00,由新建区环保局和长堎工业园工作人员对一区企业进行排查,经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企业都上了环保设施,没有发现刺鼻性气体排放。在调查过程中,也有人反映臭味是从麦园垃圾场散发过来的。
4、接到信访件后,南昌市城管委十分重视,组织城管委环卫处、委属固废处理监管中心和运营企业立即进行排查,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恶臭味产生可能来源于麦园垃圾填埋场填埋的约1500万吨生活垃圾发酵后产生的填埋气体在气候条件不利情况下(静风、气压低等不利于扩散的气候),造成异味污染环境,对周边居民造成间歇性影响。
麦园垃圾填埋场问题另案专项处置,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与巡查。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