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16批2018年12月19日)

来源:南昌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发布日期:2018-12-19 18:02:00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181212005 投诉人反映:红谷春天小区,没有专用烟道,但是却开设了一家大型餐饮店(味派厨房),导致每家每户都有油烟味、周边环境很脏。 红谷滩新区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6日,红谷滩新区组织沙井街办环保科、沙井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区环保分局、社区、物业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对“味派厨房”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味派厨房”餐饮店所在临街店面为商住一体楼,在前期城市规划建设时该楼栋临街店面未设置专用暗烟道。目前,该店的排烟口设置在二楼平台,存在油烟低空排放的问题。但该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出具了合格的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另外,发现该店还存在私自开挖延长雨水管,且将垃圾排入雨水管的现象。
该店未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进行环保备案。因该店所在临街商铺无专用暗烟道,达不到高空排放要求,不具备网上环保备案的条件。根据国家对环保整治的相关要求,要坚决防止“一刀切”,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的做法。将因地制宜,具体分析不同情况的油烟污染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处理措施:停业整改
整改情况:
1、12月4日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并且对该店下达了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重新进行第三方油烟监测。
2、12月7日,在沙井街办环保科、沙井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区环保分局、社区、物业等单位工作人中及业委会代表的现场监督下,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味派厨房”的油烟进行了检测。14日“味派厨房”负责人出具了重新检测油烟净化器的检测报告,检测值在正常范围之内。
3、要求店主立即清理排入雨水管的垃圾,做好垃圾保洁工作,并且对私自开挖延长的雨水管进行封堵。目前,店主已清理了排入雨水管的垃圾,并对私自开挖延长的雨水管进行了封堵。
4、因该店油烟无法达到高空排放,12月11日沙井街办环保科协同区城环局、社区干部再次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并对该店还下达了《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督促该店安装高效能多级油烟净化器,并将烟道排烟口避开市民居住区敏感地带,且限其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5、督促该店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同时建立健全清洗台账。
6、2018年12月14日下午,红谷滩新区沙井街办、沙井执法中队、区城环局等单位在红谷春天社区召开了“味派厨房”油烟扰民问题协调会,社区、业主委员会及投诉人参加会议,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要求该店立即停业整改。由沙井街办、沙井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对该店灶具、配电箱及店面大门张贴了封条。14日晚,“味派厨房”已停止营业。
重复  
3 D20181213002 投诉人反映:新建区乐化镇新石村岗田自然村有家无名餐具消毒厂(村里就此一家餐具消毒厂),排放废水至周边田地,而且有偷排废气行为,影响周边环境。 新建区  大气污染、水污染 2018年12月14日新建区环保局执法大队、乐化镇政府建保所对新建县康倍诺消毒餐具配送中心进行了调查取证,制作了现场调查、勘查笔录。该企业连接隔油池的PVC管管道破裂,导致清洗餐具废水存在跑冒滴漏外排现象,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待出具废水检测报告,根据检测结果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4 D20181213003 投诉人反映:1、东湖区文教路与南京路交界处南边有四五家烧烤店(谭氏峰云、徐氏特色烧烤、新疆阿布拉江烧烤王、绝味龙虾烤鱼、周氏螺丝龙虾烤全鱼)每天晚上油烟扰民。市民希望这几家能够迁移或关闭。2、文教路481号,省图书馆宿舍对面,有几家铝合金门窗加工个体户,老熊几十年门窗装潢老店,顺发门窗总汇,长城门窗装潢,实汇装潢,不定时加工铝合金门窗,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市民正常休息。 东湖区  大气污染、噪音污染 2018年12月14日东湖区彭家桥街道负责人王超、区执法局环保组组长宗俊、队员魏华荣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查:1、东湖区文教路与南京路交界处南边的五家烧烤店(谭氏峰云、徐氏特色烧烤、新疆阿布拉江烧烤王、绝味龙虾烤鱼、周氏螺丝龙虾烤全鱼)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现场未发现出店经营行为,也未发现油烟扰民现象,店家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五家烧烤店均达标排放,但现场发现油烟净化设备均未按规定及时清洗。2、文教路481号省图书馆宿舍对面的四家铝合金门窗加工店(老熊几十年门窗装潢老店、顺发门窗总汇、长城门窗装潢、实汇装潢),现场均未发现切割机等产生噪音的设备。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措施: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1. 东湖区执法局责令五家烧烤店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和烟道进行清洗保养,并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长效管理。2.东湖区执法局今后将在早上八点至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至五点这两个时间段加强对五家铝合金门窗店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查切割设备进店作业,实施长效管理。


5 D20181213004 投诉人反映:昌东镇阳门村老村自然村147号,有家一次性餐具消毒厂排放废水,噪音扰民,希望部门尽快查处。 高新区 水污染 昌东镇、阳门村相关工作人员于12月14日进行现场调查,该餐具消毒中心未在生产。经查该中心具备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时间2011年6月。清洗餐具用水为地下水,年使用地下水约300吨。消毒方式是用浸泡粉和去脂粉进行消毒。废水简易沉淀后,直排附近污水沟。12月19日,南昌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南昌市环保局高新分局、昌东镇、阳门村对该餐具消毒中心进行检查,该餐具消毒中心未生产。南昌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餐具消毒中心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反映情况属实。 已责令志康餐具消毒中心停止生产,停止排污。
6 D20181213005 投诉人反映:塘南镇,罗氏生态农庄生产一次性消毒餐具,之前是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偷排污水,督导组督促查处之后,最近下午5点到晚上9点偷排污水。 南昌县 水污染 2018年12月14日接到江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D20181213005)信访交办单后,南昌县塘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健、环保所所长高道炳及南昌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察人员胡绍辉、吴克峰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于2018年8月份租用位于南昌县塘南镇塘南村一厂房搭建设备用于生产,主要从事餐具清洗及销售服务,未建设相关污染物治理设施,餐具清洗服务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南昌县塘南镇政府和南昌县环保局已于2018年12月7日下午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查封供电开关)。2018年12月11日上午现场调查时发现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处于停产状态。
鉴于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离生猪养殖场较近,卫生条件不符,办理不了环评审批手续,为更好解决其环境污染问题,防止死灰复燃,2018年12月11日中午南昌县塘南镇政府联同供电局、南昌县环保局再次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切断高压线路)。
2018年12月14日下午现场检查时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正在清理物品和拆除机械设备。
处理措施: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
南昌县环保局对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前擅自投入生产经营的情况已立案调查,现场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南昌县塘南镇政府已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督促其尽快搬离,目前已拆除清理大部分机械设备和物品。
南昌县塘南镇张健为责任领导,罗志强、高道炳为责任人,督促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在2019年2月1日之前厂房内设备清空到位。
7 D20181213006 投诉人反映:澄湖西路,永通商业街14、15栋边楼下烧烤店,油烟直排,污染空气,夜晚周边有异味。 南昌县 大气污染 12月15日下午,南昌县莲塘镇副镇长成传晓、城市管理大队莲塘二中队中队长肖群文带领执法队员,对信访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现场未发现该店出店经营,店内墙壁挂有营业执照和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证,5名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合格证,法人代表为龚楼斌,注册日期为2016年10月17日,大厅摆放了一台装有油烟净化的无烟烧烤炉。经对周围住户了解,由于该烧烤炉底座安装了活动轮可移动,店主为了节省空间在晚上经营期间将烧烤炉推至过道操作,导致油烟随意乱排放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1、12月15日下午,南昌县城市管理大队莲塘二中队对该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该店立即停止不按规定排放油烟行为。
2、南昌县城市管理大队莲塘二中队将每天派人对该店进行检查,防止该店经营不按规定排放油烟,同时督促该店法人按照整改要求,加快对油烟排放管道的改造,并对油烟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为达标,属于达标排放。
3、责令该店法人于2018年12月底前对油烟管道进行改造,并将烧烤炉移至操作间进行经营,产生的油烟接入改造好的油烟管道排放,同时经常对油烟净化系统进行清理。
8 X20181213010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阳光枫情小区,西门右侧有家“鲜羊肉碳炉”夜间露天烧烤,油烟飘满整个小区,以致于居民夜间都不敢开窗;小区每个单元楼道都停满了电动车、堆满了杂物,特别是从楼顶上接下了很多插线板夜间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红谷滩新区 大气污染 1、2018年12月14日晚,红谷滩新区组织沙井街办、区城环局、区环保分局、执法中队、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对“鲜羊碳炉”进行了现场核查。经现场核实,“鲜羊碳炉”餐饮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出具了合格的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12月15日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住户进行走访,其中1栋三单元上户两家,101室和402室,均反映无影响,未看到露天烧烤情况;3栋4单元301室、302室、501室没有看到露天烧烤;该店位于的2栋2单元,社区工作人员继续走访了该栋202室、301室、401室、402室、502室以及2栋3单元301室、501室,反映羊味很重,不敢开窗,没有看到该店出店经营和露天烧烤,有时能看到户外杀羊,场面有些血腥,其中2单元301情绪较为激动。综上所诉,未发现“鲜羊碳炉”有露天烧烤现场。
2、2018年12月14日,红谷滩新区组织区综治办、沙井街办等单位对阳光枫情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大部分单元楼楼道均存在停满电动车、堆放杂物的情况,部分业主于夜间从楼顶接下插线板充电,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
1、处理措施:加强巡查力度
整改情况:
12月14日约谈了“鲜羊碳炉”负责人,督促“鲜羊碳炉”餐饮店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同时建立健全清洗台账,不得出店屠宰杀羊,不得出店经营。
属地将加强此处的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出现露天烧烤现象。
2、处理措施:立即整改
要求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对住户的消防安全教育,在单元门门口加装阻拦电动车进入楼栋的隔离装置,并组织人员清理停放在楼栋中的电动车和杂物。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时巡逻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清理整改。
目前,已在各楼栋楼道中张贴了禁止停放、充电的标志和宣传告示。在小区住户较多的13栋单元楼门口加装了非机动车阻隔装置。清理了一部分楼道,将电动车集中移动到社区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正在联系一部分车主,清理楼道中长期停放的“僵尸车”。物业初步规划小区地块,拟建设更多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和集中充电设施。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