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14批2018年12月18日)

来源:南昌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发布日期:2018-12-18 17:58:00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181210006 投诉人反映:青山南路224号(锦和嘉园小区门口)在拆房子,导致路上全是泥巴,建筑垃圾乱倒,施工没有采取任何围挡措施,影响周边生活环境。 东湖区  其他污染 东湖区房管局副局长殷伟年、东湖区董家窑街办主任刘志坚、东湖区国土征收补偿办公室主任王麒麟和董家窑执法中队中队长樊园华于2018年12月12日前往青山南路224号(锦和嘉园小区门口)现场核实。经查:群众投诉情况属实。 处理措施: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该工地已设置临时围挡,道路已清洗干净。建筑垃圾已经开始清运,预计12月20之前清理干净。
2 D20181210007 投诉人反映:九里象湖城,名厨世家,油烟直排,造成空气污染,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多次投诉无果。 南昌县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14日,南昌县八月湖街道接到信访转办单后,八月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哲同县城管委象湖城管中队副队长万承勇及象北社区负责人邓小黑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通过现场核查名厨世家油烟排放设备发现: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运行,油烟排放属于高空排放,也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并且出具了2018年8月份的油烟监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达标。
南昌县城管委象湖中队要求名厨世家重做一次油烟监测,同时做好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和保养工作。名厨世家将在2018年12月18日再次进行油烟监测,7日之内出监测报告。下一步,南昌县城管委象湖中队将根据名厨世家最新的油烟监测结果作出相关处理。
3 D20181210008 投诉人反映:自己是解放东路罗家集街上的住户,旁边的方大钢铁厂排放废气,烟囱冒很大的烟,晚上烟更大,导致家里门窗不敢开,周边树上都是灰,担心影响身体健康。 青山湖区 大气污染 青山湖区环保局对方大特钢公司调查核实,首先,该企业生产正常,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烟囱排放白色的烟气是方大特钢公司重点环保项目-烧结烟气脱硫系统排放口,由于是湿法脱硫工艺,所以处理后的烟气中有大量的水蒸气,该排放口装有在线监控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数据实时监控,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正常(数据附后),根据方大特钢提供的情况:该公司建有完善的除尘设施和脱硫设施,包括高效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电+袋除尘器、煤气和烟气脱硫净化设施等,共50余台套,总处理能力1500万m3/h,十二五期间方大特钢公司完成了对烧结机和球团竖炉烟气配套建设脱硫设施,并在2015年增设烧结烟气备用脱硫系统,工业废气处理率100%。2014年以来公司在烧结、球团烟气脱硫排放口、烧结机尾、高炉出铁场等15个废气主要排放口陆续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所有在线监控设施均与环保部门联网,公司还建立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对污染源排放情况实时监控,保持了污染物达标排放。今年以来,为不断提高环保管理和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方大特钢公司认真对照国家超标排放标准要求逐步进行环保升级改造,先后投资近10亿元实施了焦化煤场全封闭改造工程、炼铁原料厂全封闭改造工程、焦炉烟道气脱硫脱销工程、转炉三次除尘改造项目等系列大气污染治理项目。   经调查,现场烟囱排放大量白色烟气为水蒸气。为解决湿法脱硫工艺排放的大量湿烟气问题,方大特钢公司投资3500万元对烧结湿法脱硫烟气进行除雾、脱白治理,该项目于2018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2月底建成投运。项目投运后方大特钢公司烧结脱硫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将达到超低排放水平,湿法脱硫工艺排放的湿烟气也将得到解决。 2018中央督查信访件
4 D20181211001 投诉人反映:北京东路与青山湖大道交叉口,省疾控中心南面,几个餐饮店每天晚上烧烤,油烟直排,造成空气污染。 青山湖区 大气污染 经湖坊镇环保办人员实地查看:省疾控中心沿街,其南面为北京东路马路,靠近青山湖大道地铁口,暂未发现晚上烧烤餐饮店。   经湖坊镇环保办人员实地查看:省疾控中心沿街,其南面为北京东路马路,靠近青山湖大道地铁口,暂未发现晚上烧烤餐饮店,举报不属实。
5 D20181211002 投诉人反映:青山客运站门口的阿龙快餐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到处都是油渍,希望得到整治。 东湖区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17日东湖区执法局环保组组长宗俊、队员魏华荣前往现场调查。经查:该店是一家小型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在使用,但现场发现油烟净化设备未按规定及时清洗。 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约谈
整改措施:东湖区执法局对阿龙快餐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该店提供第三方油烟监测报告,并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和烟道进行清洗保养。
6 D20181211003 投诉人反映:红谷滩丽景路味派厨房,油烟扰民,想知道是否办理了环保手续。 红谷滩新区、市城管委 大气污染 2018年12月6日,红谷滩新区组织沙井街办环保科、沙井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区环保分局、社区、物业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对“味派厨房”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味派厨房”餐饮店所在临街店面为商住一体楼,在前期城市规划建设时该楼栋临街店面未设置专用暗烟道。目前,该店的排烟口设置在二楼平台,存在油烟低空排放的问题。但该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出具了合格的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另外,发现该店还存在私自开挖延长雨水管,且将垃圾排入雨水管的现象。
该店未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进行环保备案。因该店所在临街商铺无专用暗烟道,达不到高空排放要求,不具备网上环保备案的条件。根据国家对环保整治的相关要求,要坚决防止“一刀切”,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的做法。将因地制宜,具体分析不同情况的油烟污染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处理措施:停业整改
整改情况:
1、12月4日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并且对该店下达了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重新进行第三方油烟监测。
2、12月7日,在沙井街办环保科、沙井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区环保分局、社区、物业等单位工作人中及业委会代表的现场监督下,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味派厨房”的油烟进行了检测。14日“味派厨房”负责人出具了重新检测油烟净化器的检测报告,检测值在正常范围之内。
3、要求店主立即清理排入雨水管的垃圾,做好垃圾保洁工作,并且对私自开挖延长的雨水管进行封堵。目前,店主已清理了排入雨水管的垃圾,并对私自开挖延长的雨水管进行了封堵。
4、因该店油烟无法达到高空排放,12月11日沙井街办环保科协同区城环局、社区干部再次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并对该店还下达了《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督促该店安装高效能多级油烟净化器,并将烟道排烟口避开市民居住区敏感地带,且限其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5、督促该店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同时建立健全清洗台账。
6、2018年12月14日下午,红谷滩新区沙井街办、沙井执法中队、区城环局等单位在红谷春天社区召开了“味派厨房”油烟扰民问题协调会,社区、业主委员会及投诉人参加会议,约谈了“味派厨房”负责人,要求该店立即停业整改。由沙井街办、沙井执法中队、区城环局对该店灶具、配电箱及店面大门张贴了封条。14日晚,“味派厨房”已停止营业。
重复件
7 D20181211004 投诉人反映:温圳镇,中粮米业,每天排放大量废气,污染空气,且该工厂直接向人工河排放污水,臭气熏天,已影响市民健康。 进贤县 大气污染水污染 据现场检查发现,投诉反映的粉尘是稻壳仓库在传送过程中通过百叶窗通风口流入到外面,由于该通风口正对着居民楼,而且距离比较近,在起风的时候就会吹过去。蒸谷米生产产生的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厂区旁东赣渠,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对该企业废水、废气进行了检测,经检测,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废气均达标,外排废水超标。信访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措施:立案处罚,责令该企业蒸谷米生产线停产整改,拟处罚69.01万元。
8 D20181211005 投诉人反映:青山湖大道与富大有堤交叉口,往西100米至200处,建筑垃圾(装修所用板材)和石头倒入赣江,污染赣江,市民多次投诉无果。 青山湖区 固废污染 青山湖北大道与富大有路交界口往西100米至200处属沿江快速路网路段。12月14日,接到省督办件后,塘山镇环保办到现场调查此事,情况不属实。 接到省督办件后,塘山镇环保办到现场调查此事,在青山湖北大道与富大有路交界口往西100米至200处未发现有建筑垃圾和石头倒入赣江,举报不属实。
9 D20181211006 投诉人反映:南昌县汇仁阳光花园小区24栋,小区物业将建筑垃圾倒在楼下,平时起风有较大灰尘。 南昌县 其他污染 12月12日接到交办单后,银湖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至现场查看,经现场查看发现汇仁阳光花园小区24栋旁确有大量建筑垃圾及杂物。汇仁阳光小区物业表示这个堆放点每个星期都会定时清理拖运1~2次,并不会长时间积存在楼栋旁。 处理措施包括:
1、已督促汇仁阳光恒美物业对24栋旁建筑垃圾堆放点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现已将暴露的建筑垃圾运输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理处。
2、汇仁物业表示将对24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取缔,避免此情况的再次发生。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