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委员会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访问量:

一、 单位概况

(一) 单位主要职责职能、组织架构、人员及资产基本情况。

1. 单位主要职责职能

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洪办字[2002]108号)精神,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为:

(1)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机关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2)负责市直单位科级及科以下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广大党员开展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技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教育。

(3)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设置、委员会人员组成,审批市直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管理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

(4)管理市直党组单位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

(5)领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党纪和党规党法教育及纪律检查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理、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违纪处理和党员的党纪处分。

(6)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发展的新党员和处理有关党籍问题,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7)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9)指导县(区)机关工委的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 组织架构

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委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目标考核事务中心。

3.  人员情况

本单位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47人,其中:在职人数30人,包括行政人员2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6人。

4. 资产情况

2021年未我单位资产总计70.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31万元,非流动资产37.9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37.96万元;负债合计0万元;净资产70.27万元;单位资产负债率0%。

(二)2021年我单位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1、总体目标

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对标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更高要求,对表“两个大幅提升”和“六个尽显”的具体任务,精准把握巩固深化年和大抓落实年的工作形势,突出站位第一方阵,积极创造一等工作,主动展示第一形象,坚持结合重点抓作风,融合中心优服务,组合资源固基础,联合共建出品牌,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工作任务

(1)强化政治统领,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2)强化培根铸魂,武装思想理论。

(3)强化战斗堡垒,加党建“三化”建设和强学习示范。

(4)强化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

(5)强化作风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树立新形象。

(6)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

(三)我单位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当年完成率

投入管理指标

预算编审管理

单位预算编制完整性

100%

预算编制准确性

100%

绩效目标管理合格率

100%

预算执行管理

预算完成率

≥95%

支付进度率

≥95%

公用经费控制率

≤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

结转结余率

≤5%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00%

基础信息完善性

100%

部门预算管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00%

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支出规范性及巡视、审计、绩效评价结果

合规

政府采购管理

政府采购执行率

≥90%

资产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100%

资产管理安全性

100%

固定资产利用率

≥9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党员培训6000人次

≥100%

开展党建工作考核20次

≥100%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50次

≥100%

开展公务或党建活动政府采购批数12次

≥100%

质量指标

开展培训党员合格率达

≥95%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参与率达

≥90%

开展党建工作考核优秀率达

≥30%

开展工作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政府采购率达

≥95%

时效指标

培训时间2021年12月31日之前

100%

考核时间2021年12月31日之前

100%

参加志愿活动时间2021年12月31日之前

100%

采购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之前

100%

成本指标

开展党员培训成本

100%

开展党建考核工作成本

100%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成本

100%

开展公务或党建活动政府采购成本

≥100%

效果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党员思想素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

≥95%

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影响力提升

≥95%

可持续效益指标

党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党员党性指数持续提高

≥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机关党员干部满意度

≥95%

服务对象和群众满意度

≥95%

(四)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一、我单位坚持以绩效为导向、以目标控制为原则,坚持规范性和绩效性并重,事前科学客观的设定绩效目标,事中时时监控目标实现进程,事后认真进行绩效评价,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产出、效果和持续影响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和“花同样的钱,办更好的事”。

二、将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着重抓好我单位重点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稳步推进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管理,不断拓展绩效管理的资金覆盖面,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依据经批复的预算及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项目实施进程等进行了监控和跟踪管理,全年共完成了20个项目绩效目标的监控和跟踪管理,涉及资金828.65万元。

四、我单位建立健全了预算绩效管理及评价结果反馈整改机制、信息公开机制、预算挂钩机制和绩效问责机制等,将绩效目标设定、跟踪、评价、结果、整改等情况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各方监督。

(五)预算及执行情况

我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全年预算828.65万元,全年执行数828.6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按资金结构预算及执行分析:我单位年初基本支出预算662.79万元,全年执行数662.7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年初项目支出预算165.86万元,全年执行数165.8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 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 履职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年初计划和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我单位绩效数量目标年初计划为全年开展党员培训6000人次,开展党建工作考核20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50次,开展公务或党建活动政府采购批数12次。

2021年我单位绩效数量指标实际完成情况:全年开展党员培训3900人次,开展党建工作考核20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50次,开展公务或党建活动政府采购批数12次。

2.质量指标年初计划和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我单位绩效质量目标年初计划为:开展培训党员合格率达95%,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参与率达90%,开展党建工作考核优秀率达30%,开展工作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政府采购率达95%。

2021年我单位绩效质量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开展培训党员合格率达95%,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参与率达90%,开展党建工作考核优秀率达30%,开展工作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政府采购率达95%。

(二) 履职效果情况

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十大行动”,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为南昌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奋力实现“两个大幅提升”,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进展。聚焦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开展“初心映耀英雄城、百年大庆颂党恩”行动,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微视频比赛和摄影展,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和展演,营造出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组织实施“六个示范”模范机关创建提升行动,建立执行了6项创建要求,细化落实了21项测评指标,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

二是加强常态调度和跟踪督查,高质高效打造出15个标杆单位,确保干有方向、学有样板。突出重点落实,组织开展了抽查调研,查摆整改突出问题820余个,整顿“超大支部”45个,改造升级党员活动室871个。强化动态管理,根据市直机关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实际,坚持加强指导督促、推进组织覆盖,第一时间撤、建、并了18个机关党组织,确保组织建设不缺位、党建工作不断线。

三是坚持抓结合、抓融合、抓组合、抓联合,以“党建+”理念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找准定位、创设载体、贡献作为。践行“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要求,印发“党员干部在一线”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干在主责主业、攻坚克难、优化环境、服务群众“四个一线”,打造“服务窗口先锋岗”等12个行动示范点,营造和树立了“我是党员、干在最前”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

四是组织开展公务员礼仪培训,拍摄展播微视频《公务员的一天》,指导加强岗位练兵和职业教育,举办“自信、发奋、齐心,续写新时代英雄城荣光”演讲比赛和汇报演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发挥示范作用。

(三) 社会满意度可持续性影响

我单位坚持把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为系统工程,注重与省里衔接、突出首位要求,聚焦勤廉南昌建设,在市直机关部署开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通过加强工作指导,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标准要求,创新载体抓手,有效调动各级打造模范机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机关把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三联三亮三服务”模式,推动85家省直、88家市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引领12300名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打造了“名著‘小书包’进小学”等志愿服务品牌,筹措公益善款140.67万元,捐赠“名著小书包”5410个,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着力打通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我单位随机调查统计,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我单位满意度高于95%,社会满意度指标达标。

三、 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存在的问题一是数量指标中开展党员培训完成度偏低,只有65%,主要原因是受2021年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原本年初计划的党员培训次数减少;二是社会效益指标中党员思想及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计划提升95%,实际达到80%;党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党员党性指数持续提高计划提升95%,实际达到8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业务基础工作规范的不断完善,通过党员培训,开展党建工作及党员志愿活动,提高党的影响力及党员党性指数,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这是一个长期持续努力的过程,受众多因素的影响。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下一步改进的方向主要一是充分利用疫情间隙安排相关党员培训工作,二是拓宽相应培训渠道和方式,争取把2021年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加快完成。具体措施是加强科学的工作统筹和安排,使绩效目标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有利于各项工作有效的开展。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通过2021年我单位的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我单位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工作做,继续坚持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以实际情况为依据,以及时整改为手段,真正意义上将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上去,促进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把财政性资金用在刀刃上,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发挥绩效评价助推器的功能。

(二) 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我单位将根据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要求同步将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及整改落实情况在单位网站等予以公开。

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04月25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