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李红军主持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10 07:58:53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要立足南昌发展实际,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结合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能源领域招商引资;持之以恒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加强厚田沙漠区域治理、重点湿地保护,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培训服务、支持灵活就业,积极推进“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各项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兜底帮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平安南昌建设。要着力培养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刻领悟中华文明兼具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突出特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要高标准建设文化设施,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更好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昌台交流合作、深化昌台融合发展,积极为台属台胞、台商台企帮困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警示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抓牢扛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规吃喝收礼等“四风”问题。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审议了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对照企业群众期盼,对标一流先进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提升服务事项网办率;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投资南昌美誉度。要坚决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害群之马、 整治制约南昌发展的顽瘴痼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推广我市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高铁东站新区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