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江西南昌市办理政协提案“实打实”

项目化办理 清单式落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0:45 浏览量: 字体

“提案所提四条建议,四个部门分别认领,针对性研究制定措施,并逐一落实到位,这种‘项目化办理、清单式落实’办理提案的态度和方式,我非常满意。”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会,王晶委员在会上发出由衷感叹。

据悉,为提高提案工作效果,南昌市从今年立案的312件提案中,选择32件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复杂性特点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以此示范引领全部提案的办理落实。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高度重视提案办理,3月13日率先开展督办调研活动,就他领办的《关于推动南昌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了解办理进度和措施,现场查看工作效果,明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制定的措施,一条一条抓落实。一同参与调研督办的提案者王晶委员深受鼓舞,表示将持续关注提案建议落实,更好发挥自己身处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

为切实推动重点提案落到实处,南昌市政协从5月起把各提案承办部门召集到一起,与提案者面对面协商交流,既了解办理措施,更感受落实效果。“坚持以问题解决为目标导向,实打实落实委员建议。”南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从工作职能出发,进一步听取办理意见。

“重点提案有效带动了全部提案的办理。”南昌市人社局徐贞科在介绍《关于打破人才流动壁垒,强化引才聚才机制体制创新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时深有感触。

人社局是提案承办大户,今年共有48件提案的办理任务。为此,他们以办理重点提案为契机,建立了提案办理“三明三有”机制,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抓,明确局办公室归口办理,明确具体承办科室单位;提案办理在全局重点工作中有位置,在工作安排中有计划,在监督检查中有体现。至今,承办的48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南昌市政协主席卢伟平表示,“通过提案办理,解决一批问题、出台一批政策、创造一批特色,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