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实体经济企业可申请最高3000万元稳岗扩岗专项贷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1:52 浏览量: 字体

6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实体经济领域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形式的个人创业者,可申请最高达3000万元的稳岗扩岗专项贷款。

可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的具体对象为经我市人社部门认定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网络商户、新市民、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形式的个人创业者。

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的小微企业原则上要符合小微企业认定标准,企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企业用工人数不少于10人,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岗3个月以上,企业上年度用工人数未减少等要求,同时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等。

同时,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形式的个人创业者应符合持续经营满1年,征信记录良好,无逾期、冻结、不良等记录,借款人年龄不低于18岁且不高于70岁等要求。

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可向我市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提交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申请材料,我市人社部门将配合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将开通便捷审批通道,重点支持经营业绩较好、有扩岗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原则上给予不超过4%的优惠贷款利率。同时,对持续增加用工、稳岗扩岗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或个人,经协商后可适当加大专项贷款利率优惠力度,积极提供信用授信、提高授信额度以及无需还本续贷等差异化金融贷款政策支持。我市人社部门将协助中国银行核实企业和个人在贷款存续期限内吸纳带动就业情况,定期评估、更新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推荐名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