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调研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准备情况

严密考试组织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7 07:50:45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一线,调研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准备情况,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考务人员,向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高考学子送上美好祝愿。

我省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我市共有75735人报名参加高考,同比增加8689人,增长率13%。全市共设置37个考点、2205个考场。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前往南昌十中阳明路校区考点、市教育考试院,实地察看考点布置,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试安排、考务组织、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

李红军指出,高考关系国家发展大计,也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前途和命运,是全社会关心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关键环节,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每件事情都做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李红军强调,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防线,严密考试组织,严格规范考务操作流程,加强试卷运送、保管、保密等环节的全流程管控,全力以赴维护高考秩序。要严肃考风考纪,提前做好设备检查,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加强监考巡考,严厉打击作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正权威。要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加强交通秩序疏导,积极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开展噪声环境专项治理,落实考点保供电、保供水安全措施,做好医疗服务准备,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用心用情服务考生,把工作做到每个细微之处,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对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