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持续优化提升“赣服通”分厅系统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5 07:18:06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以“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拓展和提升“赣服通”南昌分厅应用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我市数字科学研究中心全面整合业务能力、数据能力、技术能力,利用中台架构实现多端协同管理,各类专区提供内容发布管理、接口开发共享、应用服务上架、运营数据分析、运维监测预警、惠企报表等支撑性服务,实现“赣服通”事项更实、服务更优、体验更佳、安全更牢。同时,积极转变服务方式,通过运用数据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构建数据上下联动、智能比对、智能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等,主动为用户提交业务申请,推送办件进度,实现用户全程“无感”不见面审批;推出“无证办理”“秒批秒办”等服务,以线上能力赋能线下服务,构建全自动、无干预、不见面的智能服务新模式。

此外,我市基于江西省公共信用评价体系,依托综合信用数据共享库,融合行业领域、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评价结果,通过开展信用数据归集治理,建立综合信用评价模型,构建多维度“赣通分”信用评价模型;依托全省统一“区块链+政务服务”基础平台,推动“赣通分”涉及的履约行为和信用应用记录“上链”,实现全程可追溯。切实保护企业和个人权益,经授权许可后方可生成相应“赣通分”,依托“赣通分”在个人场景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制度,切实为企业带来便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