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首个绿色智慧停车场开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3:4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我市首个绿色智慧停车场——民园路绿色智慧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停车场位于青山湖区塘山镇民营科技园,计划建设约330个停车泊位(其中新能源专用充电泊位170个)。

该停车场兼具停充一体、智慧服务等功能。“车主通过APP就能实现充电车位信息在线查询、车位预定、充电桩即插即用,离场时停车费和充电费一笔支付,让‘停车即充电、零时间等待’成为现实。”谈及项目的“智慧模式”,运营总监万小伟说。

据了解,针对充电车位被油车占用、车辆充满电后不及时驶离等问题,该停车场采用“停充一体”模式予以解决,通过AI智能车牌识别算法对新能源车牌进行智能检测,联动车位锁自动降锁,同时车主拔枪即可充电,离场时一笔订单支付停车费、充电费等,利用数字化智能手段完成车主无感充电、支付全闭环。

“我们全力争取8月1日试运营,对外提供停车、充电服务,为市民创造更加便利、高效的绿色停车与充电环境。”万小伟说,民营科技园有数十家新能源车4S店,通过该项目提供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助力民营科技园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体系,打造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高地。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