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水土保持率达94.2%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8 07:21:13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2020年至2024年,我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为85.87%,我市在2022年已达94.2%,高出全省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首位。

根据水利部动态监测结果,我市水土流失面积由2016年513.47平方公里降至2022年的429.19平方公里,下降16.4%;强烈以上侵蚀面积由2016年的43.01平方公里降至2022年的11.46平方公里,下降73.35%,水土流失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近年来,我市还不断加强监督执法,建立健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红、黄、绿“三色”评价机制,依据监测季报的评价结论加强动态监管,对评价结论为“红”色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实行项目现场检查全覆盖。2022年以来,我市累计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1000余次,将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严重不良行为项目的26家单位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和“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实行失信联合惩戒,取得“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我市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接下来将按照“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水土保持工作总要求,严守安全边界,筑牢水土保持监管防线,注重统筹推进,深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提高水土保持管理能力,推动水土保持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