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红军讲话 万广明等出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18 08:59:15 浏览量: 字体

5月17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督促“一把手”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形成示范效应,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主持会议。

李红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换届以来,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理、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查处了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在全市上下形成强大震慑;持之以恒纠“四风”,聚焦“油松痞”“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开展“4+X”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经商办企业、县乡干部“走读”等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

李红军强调,在看到工作成效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正风肃纪反腐一刻都不能停歇,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的问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纪律规矩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着力解决干部政绩观偏差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实际,做实实在在的工作,追求实实在在的增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有效监督,着力解决“一把手”监督难的问题。把“一把手”抓“一把手”的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对“一把手”严抓严管、紧盯不放,定期开展监督谈话,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在干事创业、纪律作风等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失职失责、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

——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案件频发的问题。坚持“惩、治、防”贯通融合,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创新巡察组织方式,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监督向项目、向基层延伸,把监督贯穿权力运行全过程各方面,斩断利益链条,严防项目上马、干部落马。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等贯通融合、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解决违规吃喝屡禁不止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守牢底线、防范围猎、纯洁交往,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对变着法子“吃空函”“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提前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安排部署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及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及时防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解决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问题。把忠诚干净担当具备六种鲜明特质的“四有”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营造“党员干部把个人交给事业、把进步交给组织”的选人用人良好氛围。严格按照制度选人用人,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让选人用人权在阳光下运行。严格把好干部选用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严厉整治选人用人歪风邪气,对说情、打招呼和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坚决抵制。

——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关键少数”要持续转变作风形象,示范带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彻底摒弃“官本位”“高高在上”思想,强化“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有交集而无交易、有交往而无交换。大力纠治“脸好看、事难办”,持续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加大通报曝光、查处力度,倒逼干部作风不断转变。

——矢志不渝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解决担当意识不足斗争精神不强的问题。大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敢抓敢管,以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避免酿成大错误。保持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种形式的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稳妥审慎做好容错纠错工作,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