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万广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18 08:59:00 浏览量: 字体

17日晚,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部署会召开。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万广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万无一失、细而又细”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万广明指出,要提高认识,在对标对表中自我加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聚焦风险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消防方面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等三类场所,聚焦火源电源管理、安全疏散、防火分隔、管理责任落实、初期火灾处置等重点内容,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医院、商贸、娱乐场所、“九小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要严防“小作业”造成“大火灾”。道路交通方面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工作措施。文旅方面要突出旅游景区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旅游项目、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强对旅游促销、节庆、会展等大型活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方面要严格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扎实开展高空坠落、坍塌、物体打击等多发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自建房方面要全方位做好“体检”。防溺水方面要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燃气方面要持续盯牢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四个环节。工贸、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要彻底把重大隐患查出来、改到位。


    万广明指出,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要结合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五十条、市七十条举措,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逐项抓好整改。要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创新执法方式,坚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和指导服务相结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要严肃督查考核,提升宣传效能,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就全面抓好防汛工作,万广明强调,要强化精准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提升会商研判效果,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督查检查,紧盯城市内涝防范,紧盯水库、堤防和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险情发生。要扎实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充分检验我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不断提升我市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分别围绕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自建房安全防范工作作交流发言;东湖区、小蓝经开区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