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税银智慧集成办”上线

优化升级“10分钟办税便利圈”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4-02 08:37:10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在建行南昌八一路支行共同举办 “税银智慧集成办”上线仪式,并正式拉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此次上线开通的“税银智慧集成办”服务功能,是南昌市税务部门积极融入“政务服务就近办”工作格局,持续优化升级“10分钟办税便利圈”的又一创新实践。通过强化“税银”跨部门业务协同,打造“税银智慧集成办”服务功能,实现银行智慧终端可办高频核心税费业务,同步覆盖全市92个建行服务网点310台智慧终端,推动“站站达”服务迈入新阶段。

数字赋能 22项“税银”业务实现“一机”办

“聚焦业务互通这一‘关键点’,省税务局和省建行在省级层面成功搭起‘税银’业务对接渠道,将身份认证、证明办理、社保费缴纳、涉税信息查询等纳税人缴费人常办税费业务,嵌入到银行网点智能设备。”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琳娜介绍,“税银智慧集成办”这一服务功能,通过数据赋能,集成了大部分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且未来可拓展更多的服务功能,彻底转变了传统的终端投放合作模式,代之以系统互联、功能互嵌的全新模式,构筑了部门有效协同、业务高效办理的服务机制。

“我来之前对银行线上办税心里还没底,结果这么多涉税业务都能自助办理了,真是高效又便捷!” 记者看到,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东湖区向塘土鸡店的办税员刘小凤使用建行自助终端,完成了身份验证、业务选择、选取时间几个简单步骤,立刻就打印出了当月的完税证明。

据了解,市税务局结合银行业务办理场景,分析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办理习惯,首批上线了“银税互动在线授信”“网签三方协议”等22项“税银”业务高度协同的税费服务事项,涵盖信息报告、申报纳税、证明办理三大业务类别。借助银行网点数量众多、自助设备资源丰富、服务覆盖面广等优势,实现自然人高频税费业务及企业核心税费业务“一机办”“自助办”,让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税事”。

江西华尔泰硅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丰岚芸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私营企业,融资一直是我们的大事。一般银行贷款,需要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基本情况等方面的资料,今天我在这个建行大厅就查到了纳税信用等级,提交‘银税互动’贷款申请后,下一步直接就是银行审核了。‘税银智慧集成办’一步到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延伸覆盖 便民办税服务网点扩增至210家

“出门遛弯的时候,顺便就到便民办税服务站把社保费缴了。”“到附近邮政‘税务驿站’代开发票,很方便。”“没想到办税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了,省时省力。”记者对体验过“10分钟办税便利圈”服务的多位市民进行采访时,大家连连称赞。

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主动策应强省会战略深入实施,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不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全力营造以“至臻至诚 用心用情 服务民生 税兴洪城”为主题的“洪城税悦”税费服务文化,以“洪城税悦·畅意行”为主题,以推进涉税事项“就近办”为主线,以强化“税政”“税银”“税邮”合作为战略支点,着力打造“次次快服务、处处可服务、时时享服务”的“10分钟办税便利圈”。

从“税政”“税邮”再到“税银”,一个个串联办理的“小圈”,汇聚成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需求的“大圈”。截至目前,全市已形成30个“街街办”、46个“乡乡通”、98个“税银”服务站,35个“税邮”服务站和1个“税景”服务站的“10分钟办税便利圈”服务格局,逐步实现“家门口”办税。

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长根表示,南昌税务部门将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相关改革,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打造特色亮点服务,让千家万户办税缴费更便利、更快捷、更有感,以税收营商环境之“优” 促南昌高质量发展之“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