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农耕健身大赛举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4-01 09:42:09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2023年南昌市农耕健身大赛在南昌市政生态农业园举行。大赛以“乐拾农时气节、助推豫章经济”为主题,紧扣农时、农事、农趣,开展了包括“挑担运菜”“推车运肥”“抛秧”以及“筷子点豆”在内的四项农趣活动,为传承农耕健身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农耕健身大赛是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争分夺秒拼经济”主题活动暨休闲农业活动之一,大赛共组织了包括全市十二支县区的参赛队伍以及一支市直队伍,并结合个人、团体两种参赛形式,旨在令参赛选手走进乡村、亲近乡村,以实际体验切身感受乡村的美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南昌经开区、安义县两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新建区、南昌县和红谷滩区三支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并产生三等奖、拼搏奖若干名。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走进乡村,亲近乡村,感受乡村的美丽。”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涉外科科长陈幸说,“围绕农业节气,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开展相关休闲农业活动,进一步突出我市‘两整治一提升’的新变化、新成果、新风貌,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新增长点,激发农业农村消费市场活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