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08 08:52:25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不断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在全省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位列第一。

走访各类经营主体34万余家

我市先后印发《南昌市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南昌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减租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并相应配套制定了服务指南,对政策适用对象、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解读。开展“暖心护企”专项行动,先后走访各类经营主体34万余家,收集解决各类诉求近1.5万条,并适时对所解决问题进行回访,确保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为企业协调提供2517.44亿元信贷授信额度

我市通过开展降成本专项行动,增强企业造血能力,有效促进经营主体的稳定。2022年,启动实施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三年行动计划,全市经营主体数量达到68.46万户,净增经营主体16.34万户。截至2022年底,综合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共为企业累计减负23.55亿元,对承租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普遍减免3个月房租,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减免6个月房租,减免金额超2亿元。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缓税费199.88亿元。协调驻昌金融机构为1436家“白名单”企业提供了2517.44亿元信贷授信额度,更好地为企业“输血”“活血”。同时,通过餐饮业、会展业等相关商贸行业系列政策扶持及举办线上促销活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推动零售、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复苏。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夜东湖”文化和旅游消费圈成为南昌市民和省内外游客争先打卡“网红地”。

今年将安排市级扶持产业发展类资金28.1亿元  

为增强经营主体获得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认真做好惠企资金保障工作。去年7月,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积极收集、汇总10余个涉企主管部门惠企政策情况,最终形成并发布《南昌市2022年度市级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单》,124条惠企政策有力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围绕“4+4+X”产业体系,按照“一产一策”要求,我市先后出台电子信息、航空制造等六大产业扶持政策,着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制定惠企政策之初,我市积极督促主管部门做好政策调研、企业摸排和资金测算,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既不超过实际承受能力,也能够起到扶持实体经济的实效。2022年,市财政共拨付市级扶持产业发展类资金22.9亿元;今年,将安排市级扶持产业发展类资金28.1亿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