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在市史志办调研

不断拓展史志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把新时代南昌史志名片擦得更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1 09:00:20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市史志办调研。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参加。

调研中,李红军详细听取市史志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李红军指出,史志工作是留存历史、见证发展、资政育人的重要工作,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史志办要不断拓展史志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思想“宝库”、见证“志库”、红色“知库”、资政“智库”、历史“鉴库”作用,把新时代南昌史志名片擦得更亮,把史志文化软实力转变得更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红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姓党”基本原则,高质量做好党史编研工作,推动英雄城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始终与时代同频留存资料,紧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编纂重点工作纪实,将麦园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胡子工程”攻坚销号、南昌抗击疫情、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赣江尾闾综合整治工程、抚河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洪州大桥、复兴大桥、隆兴大桥、八一干部学院建设,“4+2+2”医疗卫生体系打造等南昌大事件整理好、推介好,更好展现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昌经验。要精心开展志鉴编纂工作,记录当下、丰富史料,不断构筑完善南昌地情资料储备库。要坚持留存史实与服务现实相结合、开发利用与宣传教育齐推进,进一步发挥资政、辅治、育人作用,依托优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收集资料、整理素材,进一步讲好南昌党史故事、历史故事。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南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