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西二环项目稳步推进

TJ1标首片预制梁架设完成,TJ4标首片箱梁成功浇筑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5 09:28:13 浏览量: 字体

伴随着淅沥沥的雨水,我市又进入湿润多雨的季节。尽管近段时间雨水较多,雨后施工区域湿滑泥泞,但作为我市重点建设的洪腾高架二标昌东立交互通项目和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厚田至乐化公段)(以下简称“南昌西二环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正按照施工计划不断向前推进。

500余人昼夜施工 保证项目迅速推进

3月23日晚,伴随细雨,入夜的南昌城渐渐宁静下来,但洪腾高架项目昌东立交互通工地现场依然灯火通明。施工人员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不分昼夜地进行作业。项目部克服雨水等各种外界干扰,调整工序、优化方案,白天多道工序穿插作业,晚上混凝土浇筑、模板倒运、支架安装等交叉作业,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晚上视线不太好,施工要注意安全,现场管理人员在两边指挥,泥工注意振捣砼,换班的人注意休息,今天晚上一定要把现浇梁浇筑完毕,不能影响明天正常工序和进度。”一个声音从前方传来,原来是项目部副经理潘戈正在逐个检查施工进度和现场安全。

连日来,频繁的降水尽管影响了混凝土浇筑作业,但是施工进度并没有落下。“雨天不适宜混凝土作业,我们就先扎好钢筋、钉好模板、搭好脚手架,等到天气条件适宜时进行混凝土浇筑,保证施工进度不受影响。”潘戈介绍。

据悉,洪腾高架主线洪都大道至昌东大道段已实现通车,而二标段的建设成为接下来关注的重点。目前,洪腾高架主线昌东大道至天祥大道段的施工正在稳步推进,昌东立交互通是洪腾高架二标段的关键性节点工程,和一个月前相比,施工现场已发生巨大变化。

“现场施工人员从1个月前的300多人增加到517人。”潘戈告诉记者,现场施工人数保证了施工迅速开展。“近期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影响项目员工的工作热情。预制梁场内,预制小箱梁已完成1320片,占总施工量的67.4%;户外桩基施工已完成1348根,占总施工量的57.9%;承台、墩柱等施工进度均完成过半。”潘戈说。

施工现场热情高涨 雨水阻挡不住进度

3月22日,南昌西二环项目TJ1标3号梁场首片预制梁稳稳落在支座上顺利完成架设,这一关键节点的突破,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近日春雨绵绵,架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统一戴上红色安全帽,穿着深色雨衣、黑色套鞋,雨里去泥里来,十分辛苦。本次架设的斜头村大桥位于新建区西山镇斜头村,桥梁采用整体式结构,全长905.6米,共计36跨,包含25米预应力砼连续小箱梁360片。“雨天施工无疑增加了安全风险,我们为此加强了前期策划和施工准备,提前进行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制定,明确节点工期,合理分配任务,同时开展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完善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合理配置各项资源。”TJ1标项目经理孙晓强说。

3月23日,在TJ4标项目1号预制梁场,机器轰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随着巨大的料斗被龙门吊缓缓吊起,混凝土缓缓流入模板内,TJ4标的首片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TJ4标项目上部结构施工也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TJ4标共有预制箱梁1155片,首片箱梁长30米,重94.15吨。为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首片预制箱梁浇筑,施工各部门及协作团队召开施工首件会,认真研究施工工艺,优化模板设计,全面把关混凝土原材控制、钢筋制作及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布料等各个工序。“我们对作业人员进行雨天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和交底,对现场机械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TJ4标项目副经理苏本林告诉记者,通过严格把关每道工序,切实保证梁体施工质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