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开展春季统一灭鼠灭蚊行动

24日全市将统一投放灭鼠药物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1 08:02:28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昌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南昌市2023年春季统一灭鼠灭蚊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春季统一灭鼠灭蚊行动,3月24日全市将统一投放灭鼠药物。

本次灭鼠灭蚊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以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建区、红谷滩区、南昌高新区、南昌经开区、湾里管理局辖区范围内单位、居民区以及农村县政府所在城镇和国家、省级卫生乡镇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农村乡镇同时开展。时间从3月14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

此外,市卫健委还发布了家庭防鼠灭鼠、防蚊灭蚊提示,要求市民清洁环境,室内外无杂物和堆物,使老鼠无处藏身;储存好粮食、食品,清除垃圾,断老鼠食源;封堵室内的孔洞缝,阻老鼠于室外;在老鼠活动的路线上布放粘鼠板、捕鼠笼、捕鼠夹,诱捕老鼠。家庭防蚊灭蚊方面,要求市民打扫卫生,清除床底、家具背面、水池下面的灰尘,消除飞出的成蚊;清除积水及积水容器,防止孳生蚊虫;居室安装纱门纱窗等。

同时,专家特别提醒,托幼机构和家长要特别加强防范,教育幼儿不要触碰灭鼠药,更不能食用;除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老人外,宠物和家禽、家畜也应妥善管理,以防误用误食。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