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3年省级金融机构支持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李红军会见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 万广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5 10:00:35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2023年省级金融机构支持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建新,江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赛辉,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匡晓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鹤飞以及部分驻昌金融机构负责人。市长万广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赵捷解读我市《关于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见中,李红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及驻昌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南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李红军指出,近年来,南昌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升级扎实推进、城市治理成效明显、民生福祉不断改善,金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金融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驻昌金融机构真金白银的支持。当前,南昌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推动“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不断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我们把“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项目、策划了一大批活动、部署推进了一大批工程,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消费强劲复苏,奋力实现精彩开局。希望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驻昌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昌发展,引导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源、优势金融项目、优良金融政策投入南昌、落户南昌,助力南昌加快做大金融规模、持续丰富金融业态、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聚焦南昌“4+4+X”产业体系,多渠道加大对制造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的资金支持力度,帮助重点企业扩产增效,进一步深化与南昌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以高质量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级金融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属企业、银行、保险、证券代表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惠民利民便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南昌发展态势好、潜力大、后劲足,对南昌未来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南昌、精耕细作,积极融入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引导更多金融资源要素向南昌汇聚,积极服务南昌改革开放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壮大、企业做优做强、消费市场复苏,助力南昌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增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为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万广明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南昌面临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动能升级的转型关键期,希望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驻昌金融机构更多地关注南昌、了解南昌、支持南昌,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拓规模,切实加大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让金融支撑更有力;在产业发展上增动能,支持企业融资发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在提振消费上添活力,制定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促进商业加快复苏、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在服务经营主体上注活水,着力打造支持经营主体出生、成长、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机制和模式;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强合作,加强信息资源互通互享,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在提供金融服务上出新招,更好服务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昌将持续优化服务环境,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引进培养更多金融人才,为金融机构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在昌发展壮大,为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