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30 08:58:09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我市召开2023年防汛形势会商会,听取当前雨情及天气预报,当前水情及水文特点、全年水位变化趋势,水利工程及2022年水毁工程修复情况、2023年防汛物资储备,城市主要易涝点工程处理措施,地质灾害预警和前期防汛检查情况等工作汇报,部署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我市将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到工程;按照防汛党政领导包片分工制度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防汛难点问题;充分做好人员队伍、物资装备、综合保障等应急准备。

此外,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我市已于3月24日提前进入汛期。市水利部门将扎实抓好防汛责任、预案、物资、队伍等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汛前,我们组织开展了水利工程防洪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38个。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整改。”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工程师刘方洪说。

目前,我市水利系统共储备防汛草袋151.5万条、麻袋48.63万条、编织袋293.03万条、卵石19.19万方、块石9.7万方、橡皮艇62艘、冲锋舟46艘、卵石2万方。

同时,我市组织修订了《南昌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编制《南昌市水利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实施方案》,组建应急工作组及防汛抗旱专家组,形成工作合力。

“我们已经全部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我们组建了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落实了30名防汛专家分组包片对各个县区进行防汛指导工作。”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负责人刘江华说。

记者从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获悉,受上游来水影响,赣江水位上涨较快,29日上午8时,南昌站水位18.46米,距离警戒水位4.54米。“自3月18日起,我们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密监视雨水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强与赣江尾闾有关参建单位联系,积极为在建水利工程做好水情服务。”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邱启勇说,3月16日以来,该中心共计发送雨水情短信4.2万余条,编写雨水情趋势分析材料2份,发布中小河流预警1期,为平安度汛做好水情监测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