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将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6 08:24:28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记者获悉,我市将开展争做新时代“家庭好孩子、学校好学生、社会好公民”活动,实现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通过开展“我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等,讲最美家庭故事,让孩子感受家庭生活的真善美,扬优秀家风;开展“启蒙教育”“生命教育”等青少年心理辅导,提高家长 (监护人)教育小孩的素养和能力;开展“阅读悦心 书香南昌”“我和孩子共成长”以及“童乐汇”百组家庭家风诗词大擂台等,让青少年感受学习的乐趣和家庭的温暖。

同时,活动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普法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帮助青少年长志气、 强骨气、厚底气;通过学校、班级开展征文比赛、手抄报评比、校园演讲、书画作品展示、家风情景剧展演等,帮助青少年提素质、强本领、促提升;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校园我先行、文明创建我贡献”“人人参与、手手相牵、文明齐步走”和“学雷锋、见行动”等活动,帮助青少年养品德、知荣辱、正行为。

此外,我市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风教育基地、中小学课外实践基地和乡村“三风”基地等作用,常态化开展基地体验科普劳动实践,通过沉浸式教育,让青少年提升文化素养和劳动技能;组织青少年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等,传承中华文明,倡导文明新风;发挥关爱报告团、关爱援助团和广大“五老”作用,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抓好“五老”“ 一对一 ”结对帮扶青少年家庭教育。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