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今年我市绿道总长度将超800公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7 08:51:4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22年,我市新建城市绿道26条,跨年建1条,共27条绿道,新建成城市绿道长度136.46公里,新增社区绿道长度39.407公里,全市累计绿道总长度已达785.043公里。

为保证绿道建设的科学性,南昌市从绿道设计导则规范、绿道设计要素、驿站服务功能、绿化植物配置以及绿道选址规划、绿道串连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考量,在绿道设计方案评审会后,相关方再对绿道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在南昌高新区的“人才绿道”上,标牌和地面标识加入了关于“人才”的政策宣传标语及名人名言;在九龙湖智慧公园,绿道与自行车道构成循环跑道或环湖跑道,可充分满足游客跑步健身的需求……

“过去的绿道建设大多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延伸,现在我们更注重依托慢行系统、城市道路、游步道等,建设具有特色的滨水绿道。”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道监管所负责人说,在兼顾绿道总长度每万人拥有绿道长度、覆盖率等关键指标的同时,未来的绿道在设计时将更充分考虑满足市民休闲需要。

据介绍,2023年,我市计划新建提升19条绿道,其中新建绿道16条,提升绿道3条,计划新增绿道长度约65公里,至2023年底,全市绿道总长度将超800公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