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提前下达困难群众救助金5.36亿元

提高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额度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2 08:51:13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1月以来,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提前发放救助金,精准帮扶到位。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提前下达2023年度中央、省、市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36亿元,在1月中旬就将1月、2月的低保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开展线上线下一体排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督促各乡镇(街道)对辖区低保等困难家庭进行拉网式排查,我市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慰问、走访探视活动,掌握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等。全市累计摸排3.68万人次,其中含过节返乡人员7594人次。同时,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下达春节走访慰问资金525万元,发放棉被(毛毯)1170套,走访困难群众7509人次;将照料护理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探视频率提高到一周2—3次,指导村(社区)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物资,提供健康指导、就医购药等必要服务,对重症感染者协助做好转运、救治工作。

提高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额度,推行小额先行救助,对因疫因灾、因突发事件等导致生活困难者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春节期间,我市共开展临时救助35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87.2万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