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加大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万广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2 08:59:11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全市加大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万广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拼搏精神,全力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主持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万广明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市研发投入在全省、中部省会城市的现状。他指出,研发投入是南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高度重视、正视问题、抓住关键、强化考核四个方面持续发力。要加大研发投入,拿出实在的举措和办法推动企业和研发主体投入,做到统计工作应统尽统。要正视我市创新基础薄弱、研发投入不足,投入少、占比低等问题,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市统计局、科技局等部门要为企业做好精准培训和服务工作,提升企业和科研机构研发主体地位,让他们真正重视创新、加大投入,走科技创新支撑发展之路。

万广明强调,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任务重、时间紧,要充分发挥督查“助推器”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市统计局要牵头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对全市有研发投入的重点企业建立研发统计半年报制度,及时研判研发投入运行态势。市科技局要加大研发投入考核,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定期汇总上报,对工作进展慢、成效差的县(区)、开发区和单位要进行通报、约谈,全力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打造区域科创中心、助推创新江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