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专题调研南昌中学规划建设工作

优化学校网点布局 唱响“学在南昌”品牌
万广明参加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1-28 09:00:52 浏览量: 字体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就南昌中学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长万广明,副市长龙国英、江新洪参加。

据了解,结合“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城市发展战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学校网点布局,拟借鉴先进城市办学经验,于红谷滩区九龙湖片区规划建设南昌中学总校,并在其他县区遴选一批成员校,新建校址,共同组建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将探索“高中衔接初中、初中衔接小学”的基础教育各学段贯通式培养模式,开启“管理共建、师资共用、研教共联、资源共享、质量共计、发展共赢”的小初高一体化人才培育新思路。同时,学校将汇聚优质师资力量,通过“选、考、招”等方式,夯实管理团队、教师团队,注重构建厚基础、强能力、重融合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组建后的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将弘扬城市精神,展现南昌风采,体现“军旗升起的地方”的城市品格;突出科技创新,链接强基计划,稳步推进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传承赣鄱文化,打造南昌教育闪耀名片、鲜艳旗帜,树立南昌教育竞争力新标杆。

调研中,李红军实地踏勘项目拟选址点位,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李红军强调,教育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着力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补齐教育均衡发展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让更多孩子享有优质教育,在家门口上好学。要结合南昌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反复研究、细致比选,充分考虑办学规模、道路交通、校园管理等因素,扎实做好项目选址、规划建设等工作,确保学校布局科学、规划合理、设计美观、功能完善。要加大教育投入,注重教师培养,强化校园管理,创新办学模式,努力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要认真细致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加强部门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