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6.5万警力坚守岗位守护春节平安

走近“春节不归人” 感受最美“警”色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1-29 08:41:31 浏览量: 字体

接报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39.4%,接报治安类警情环比下降19.4%,接报交通事故环比下降31.9%……春节7天假期,南昌公安6.5万警力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安保工作,坚持为民服务“不打烊”,用坚守绘就春节最美“警”色。

保安全畅通

1月21日晚,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民警王子仁和队友们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整夜的工作。王子仁说:“今天,我负责摩天轮区域、万象城商圈的夜间交通秩序维护。这几年除夕夜,我们都是在路上度过的,习惯了。用我们的坚守换大家的平安,是忠诚更是责任。”

“春节期间,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在赣江中大道与学府大道路口,王子仁和队友一遍又一遍嘱咐着外卖送餐员以及出行的市民。这个路口车流量大,保障道路通畅是交管部门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节日期间重点道路安全、通畅、有序,红谷滩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着力提升节日期间“见警率”“管事率”,大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解决烦心事

1月24日凌晨,南昌西站负二层出站层,春运加班列车的旅客鱼贯而出,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老人家,您二老有家人陪吗?是去往哪里呀?”正在现场执勤的红谷滩公安分局西客站派出所民警刘红兵发现有两位高龄老人神情疲惫,身边无人陪伴,于是他立即上前搀扶并询问老人情况。

由于老人只会讲四川方言,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于是,刘红兵先将两位老人护送至西客站派出所专门设立的“春运便民服务站”,一边递上热茶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迅速通过其随身证件了解情况。经多方查询,最终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老人儿子杨某,才知道两位耄耋老人陪着儿子常年在福建务工,今年突然想回广元老家过年,杨某没有同意,二位老人便离家出走。“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四处寻找,幸亏你们细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马上出发接回老人。”电话那头,杨某哽咽地说道。

寻找第一次出门的“留守”儿童、找回遗失了的“新春礼物”、调解小两口的“小别扭”……2023年春运启动至1月27日,这个“春运便民服务站”共救助群众150余人次。

服务不打烊

“今天,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办理业务,没有想到春节假期还有人在上班,业务很快办好了,很暖心!”1月25日,来到南昌市车管所城东分所大厅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的市民李明感慨道。

李明是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平常经常跑长途业务,没时间前来办理业务。趁着春节放假回家,他就想着把驾驶证换证的事情办了。一走进大厅,工作人员就热情上前咨询他办理什么业务,经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后,李明很快就办理完了业务。

春节假期,南昌市车管所严格落实延时错时服务措施,提供窗口“不打烊”服务。据统计,春节期间,该所共服务群众3500余人,办理车驾管业务2265笔,机动车驾驶人考试600余人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