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农科院成功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1-26 09:05:10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获悉,以南昌市农业科学院为牵头承担单位,联合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组织申报的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茄果类蔬菜冬春季设施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功立项,为南昌市农业科学院建院以来首个达到100万元科研经费的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项目。

据了解,为促进南昌市政府与在昌高校的交流合作落地生根,市农科院经作所针对《冬春季设施果菜生产水肥温光综合调控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的榜单选题,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结合现有科研基础,首次联合江西农业大学设施蔬菜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以“茄果类蔬菜冬春季设施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为项目名称进行合作申报,经过网上填报、项目答辩、专家评审、立项公示、业务审核等环节,已完成项目立项。

据介绍,该项目拟通过品种选育、棚型筛选、病虫害综合防控、水肥一体化智能化调控、补光调控、消减连作障碍等技术研究,将解决我省茄果类蔬菜冬春季弱光寡照、低温胁迫、连作障碍等设施生产技术难题,达到节约灌溉用水、减少用药用肥、改善生长条件、提高产量等目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