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在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为民情怀 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2 08:29:20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成员李红军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座谈交流、进村入户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彭开先参加有关活动。

冬风簌簌,寒意袭人,进贤县民和镇五垦社区三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当天上午,李红军与进贤县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围坐在一起,同大家分享工作近况、交流心得体会,给大家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上,进贤县五垦社区党委书记邬凤玲,城市社区管委会负责人罗奎玲,泉岭乡前溪村第一书记郁林,罗溪镇塔岗村第一书记彭志德,二塘乡新源村第一书记万志坚,市党政储备人才吴斌斌,选调生聂日敏、李炫、万志坚、陶武强、李凤分别发言,立足岗位畅谈基层工作情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李红军仔细听、认真记,不时进行点评,对大家坚守一线、扎根基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优化便民服务、创新基层治理,想办法、出实招建设精品村庄、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脱贫致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装明亮灯、通安全水、修畅通路,在防疫、防火、抗旱、救灾中辛勤当好人民群众守护者予以充分肯定。

李红军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为民情怀,时时事事处处以人民利益为先、以群众期盼为念、以民生福祉为重,坚定不移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红军指出,村和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村、社区干部处于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大家要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践行初心,沉下心来知民情、解民忧,以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口碑,以群众支持夯实自治基础。

对党政储备人才、选调生等年轻干部,李红军勉励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南昌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鼓励、支持广大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实干中成长。希望你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扎实锤炼“六种鲜明特质”,努力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李红军还先后走访挂点帮扶村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进贤县民和镇五垦社区党委以及南昌县塔城乡湖陂村、八一乡钱溪村,了解基层便民服务、治安管理情况,群众就近就医、养老托幼情况,以及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等;调研指导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油菜冬种工作;与村民群众亲切交流,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提升便民服务效能,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守护群众生活安宁,为基层群众舒适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立足农村实际开展“两整治一提升”工作,注重保护乡村的自然风貌、文物古迹,涵养乡风文明、倡导良好家风、留住乡愁记忆。要结合“两整治一提升”,积极探索民宿旅游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提高综合效益,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更多脱贫户增收致富。要大力推进冬种油菜及加工生产工作,积极拓展油菜菜用、油用、花用、肥用、饲用、蜜用价值。要心系群众冷暖,关心关爱农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