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调研新建南昌急救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重质量抓细节推动项目建设 持续完善医疗急救体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1 09:00:22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红谷滩区,调研新建南昌急救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新建南昌急救中心项目位于九龙湖片区,处于红谷滩区向南延伸扩展方向,项目紧靠区域交通主干道,通行方便,利于救护车辆快速出发。从外观设计上看,项目以“1”“2”“0”三个生命急救电话数字为设计主题,将急救文化深度融合城市文化建设,由北至南依次建设三栋楼,每栋楼呈现不同的功能分区,体现新颖、和谐、现代、简洁、凝练的建筑风格。从功能布局上看,项目遵循功能合理性、实用性和科学性,设置有应急楼、培训指挥楼等,应急楼可供医驾人员在执行转运工作期间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同时满足多辆负压车洗消,提高洗消效率;培训指挥楼可承担日常院前医疗急救以及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接警、调派。此外,项目还将打造人文建筑、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安全建筑,全面建成后,将以智能化的功能布局、现代化的救援装备以及科学化的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救治转运环境呈现,成为我市社会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新建南昌急救中心项目已完成应急楼、培训指挥楼等主体结构封顶,正加快推进水电、暖通、消防以及室内、外墙装饰装修施工。李红军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新建南昌急救中心项目是我市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对促进我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质量为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早日惠及群众。要毫不松懈抓好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注重工程细节,优化空间布局,科学选择材料、采用工艺,切实提高建设品质,为患者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周边交通路网建设,切实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医疗废物和污水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全力保障卫生与环境安全。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完善医疗急救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援服务,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