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大力推进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

将在湾里选择二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9 08:52:04 浏览量: 字体

饮用水质量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饮用水的水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打开水龙头就能喝到有保障的直饮水,是不少家庭的愿景。今年以来,我市聚焦群众差异化、多元化、升级化的用水需求,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将管道直饮水纳入惠民工程,扎实有序推进小区管道直饮水建设。

南昌水业集团工作人员阚延伟告诉记者,管道直饮水以“分质供水、优水优用”为目标,在小区特设净水处理中心,运用专利技术和国际先进的膜处理技术,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并在社区末端将饮用水品质进行再次提升。通过重新敷设独立封闭的食品级304不锈钢循环管网,将高品质的实时循环活水(直饮水)输送到每家每户,居民在家打开水龙头就能直接饮用。

“超滤+纳滤”工艺净化水质

为快速推进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南昌水业集团管道直饮水工作团队围绕管件施工安装、净水处理工艺、运营维护管理、市场宣传推广等全力开展攻坚。第一时间开展了项目的前期调研,先后赴省内外兄弟城市考察调研直饮水建设模式、运营管理、施工工艺、净水处理等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管网水水质等实际情况,经过充分论证后,决定采用“超滤+纳滤”为核心的净化处理工艺,辅以“臭氧+紫外”双消毒技术。

确定直饮水建设试点

前不久,湾里管理局与南昌水业集团开展了多次沟通协商,择优在湾里选择二家单位开展管道直饮水试点工作,并由洪城环境全额出资建设,用户无需支付安装建设费用。

为此,工作团队先后赴湾里多个小区实地开展管道直饮水相关宣传,帮助住户了解什么是管道直饮水,与市面上的净水器、桶装水、社区水站有哪些异同,以及如何建设施工、后续运维管理等,还根据调研中的小区用户意向率统计排名,优先选择了湾里冯翊小区、南昌二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湾里实验学校作为管道直饮水试点单位。为确保按质如期完工,工作团队紧紧围绕总体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倒排工期表并严格落实到位,实现了三个月内完成从产业构思到项目落地。

目前,湾里实验学校管道直饮水项目完成全部管网的敷设、安装、闭水试压测试,12月中旬可以完成调试通水;湾里冯翊小区完成中央净化系统泵房基础面的平整、浇筑,地下室供回水管线正在敷设中,预计12月底完成调试通水。

直饮水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全面推进管道直饮水建设,既解决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课题,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