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1:23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逾期缴费将影响医保待遇。为确保享受应有的医疗保障,参保人需在缴费期内完成参保缴费。

据了解,本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普通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的父母或监护人有单位的,个人缴费部分可由父母一方或监护人所在单位负担;全额资助参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我市家庭整体参保的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人及高校大学生个人不缴费,由相应财政全额资助参保;定额资助参保对象(城乡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个人缴纳30元,财政资助320元。

市医保局提醒,一旦“断保”,在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自理。还没来得及缴费或者忘记缴费的城乡居民,一定要及时缴纳医保费,以免影响2023年的医保报销待遇。参保人可通过税务微信、微信生活、赣服通(支付宝)、云闪付、税务窗口等进行缴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