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已累计兑现“人才10条”补贴20亿余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5 09:00:28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南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入,系列人才政策不断加码,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人才来昌留昌。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2020年南昌出台“人才10条”政策以来,累计发放落户奖励、生活补贴惠及14万余人,兑现补贴资金20亿余元。2021年9月,南昌提出“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我市创业就业”的目标要求,在全国高校和职业院校中开展“百场校招”活动1900余场,一年内吸纳14.26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

南昌搭建以技师学院为龙头、高级技工学校为骨干、普通技工学校为基础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对标国内一流技师学院,划拨500余亩土地,投资18亿余元,高标准建设南昌技师学院;建成市管技工院校18所,在校生2.5万余人,毕业生就业率97%。深入实施职业技能三年提升行动,组织技能提升培训班5100余期,发放培训补贴人数达26.4万人,金额2.48亿元。建成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等各类技能人才培养载体169家,培养培训技能人才逾45万人次。 

南昌开创性打造“洪”字品牌技能人才四级培养体系,开展七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6200余名,526名技能人才获得“南昌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开展3届“洪城技师”评选活动,评选重点支柱产业和优势行业“洪城技师”149名;开展3届“洪城工匠”选树活动,选树“洪城工匠”199名。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