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在南昌县八一乡钱溪村开展民情夜访活动

心系群众冷暖 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2 08:28:39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夜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南昌县八一乡钱溪村,开展民情夜访活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嘘寒问暖,倾听群众心声,为民排忧解难。副市长彭开先参加。

群众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住得怎么样、过得怎么样,李红军十分关心。在钱溪村,李红军先后来到村民章裕平、章光亮家中,与他们聊家常、话发展。

“我田也种、工也打,勤劳致富,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吃得好、穿得暖,生活不愁。” 章裕平说。

“村里的环境越变越美,道路宽敞整洁,路更好走了。儿子儿媳都喜欢带着孙子在村里住,一家人在一起,好幸福。”章光亮说。

交谈中,李红军详细了解村民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居住条件、日常伙食、农业生产、经济来源等,征求他们对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祝福大家阖家欢乐,叮嘱大家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保重好身体。李红军说:“看到大家生活得很好,我很放心。今后再加把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就做好民情夜访工作,李红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根植群众,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了解群众真实想法,透过百姓就业把握行业发展,通过倾听民声优化施政措施,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要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各方面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化解,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