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开展专项治理遏制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已查处六类重点违法10611起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8 08:55:20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起,南昌交警在全市开展货车交通安全治理行动,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路面管控,推动部门联动,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覆盖,实现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肇事肇祸明显减少。据统计,12月份以来,我市查处货车六类重点违法10611起。

“南昌交警紧盯货车通行主要通道、国省道、县乡道路及货车事故多发路段,严查严管货车六类重点违法(闯禁行、闯红灯、三超一疲劳、逾期未审验、涉牌、非法改装),全天候24小时加强监管,重点突出晚间时段管控。行动中,我们推出强化秩序整治、开展曝光通报、强化协同共治、发挥科技应用、实施联合惩戒等9项措施对货车交通安全进行综合治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副处长涂筱明说,南昌交警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巡逻抽查相结合、区域架网与重点布控相结合等措施,严查货车六类重点违法行为。12月份以来,南昌交警共查处货车闯禁行5260起,货车闯红灯39起,货车“三超一疲劳”4762起,货车非法改装26起,货车逾期未审验519起。

在整治过程中,我市对城区内主要货车通道及电子警察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电子警察及监控设备缺失、故障的及时补齐完善;对货车集散地及货运物流企业进行统计梳理,掌握车辆数据和出行特点;对高频出入南昌的外地货车纳入监管范畴。截至目前,我市共摸排集货车聚集点26处。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货车闯禁行研判打击,开展对货车闯禁行尤其是违规走高架桥快速路违法进行精准打击,并完善科技支撑平台,搭建货车监管模型,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停管大队副大队长李龙吉告诉记者:“我们对多次违法闯禁行货车、道路进行梳理统计,对企业进行约谈曝光。截至目前共梳理出多次闯禁行前50名货车和50条违法突出道路。”

据了解,南昌交警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城管、应急、环保等部门,加强货运企业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托科技治超设备和城市桥梁超载监测平台加大货车超载查处力度,对两次以上超载违法车辆及企业进行梳理统计,抄送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对企业进行依法处罚。截至目前,共梳理两次以上超载货车680辆。

在规范通行管理方面,我市进一步加强了货车通行证申领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完善通行证审批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数据治理,为合法合规企业车辆申领通行证提供便利,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运输企业、车辆要停办通行证。截至目前,共停办限办货车通行证5411起,涉及419家企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