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未来三天将继续受寒潮影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1 08:55:02 浏览量: 字体

受寒潮影响,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和强降雨天气。11月30日10时37分,南昌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据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市。其中,12月1日至2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2摄氏度,北风5到7级,偏北局部地区有雨夹雪;12月3日至4日,全市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据了解,此次寒潮过程偏北阵风可达8级,降温幅度大、风力大,且局部地区可能有雨雪、冻雨和道路结冰等现象,广大居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气象部门建议:恶劣天气下,各地需注意防范对公众健康、户外活动、交通旅游、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防范局地地质灾害,前期阴雨天气多,局地累计雨量较大,各地需关注未来持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加强用水管理调度,利用近期降水过程做好科学蓄水、储水工作;加强秋果采收和冬作物管理,未来天气不利柑橘采收、储运,未采收果园宜避开降雨时段合理安排采摘,同时加强设施农业和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