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李红军主持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10 09:51:17 浏览量: 字体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市委12月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精神。会议指出,12月6日,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在悼词中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深切缅怀了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理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生前对南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十分关心,先后于1989年10月、1995年3月、2001年6月亲临南昌视察指导工作,为南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指明方向。全市上下要化悲痛为力量,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全局谋划推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学习贯彻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全市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两个大幅提升”目标实现更大突破。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12月7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由尹弘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的亲切关怀、对江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江西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自觉在以尹弘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把贯彻落实体现到全市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全市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与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紧密合拍。要扎实做好南昌工作,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开刀,加强对基层减负工作的长效管理。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李小豹案的严重危害性,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正风肃纪,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研究了市两会有关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审议了鄱阳湖南昌湖区“一断面一策”治理方案、南昌市梅岭风景名胜区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