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前10月民生支出536.5亿元

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1.5%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1-30 08:53:46 浏览量: 字体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南昌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1-10月,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536.5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1.5%,持续擦亮幸福底色。

我市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加大补贴力度、缓缴社保费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力度。1-10月,拨付普惠性稳岗补贴2.8亿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支出1.8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1984场次,共提供岗位409.3万个,投递简历30.8万份;全市累计开展“百场校招”活动2150场,共组织企业13.2万家,提供就业岗位445.1万个,投递简历35.7万份,实名制签订协议18.1万人。1-10月,全市教育支出突破100亿元,增长8.5%,教育供给持续增加,有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幼儿园网点建设步伐,全市新增普惠性幼儿园40所,新增普惠性园位10680个,其中公办园31所,公办园位8610个。实施南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新建中小学22所,新增学位3万余个。

同时,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标准化建设和“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标准建设综合性、普惠制“孺子书房”,探索城市阅读服务创新(连锁)模式,进一步编实织密公共文化服务网。“三馆一站”全面对社会免费开放,接待群众540万余人次。1-10月全市卫生健康支出79亿元,在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和新城区布点设置新的医疗机构,规范公立医院分院区设置,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网络,优质医疗床位持续增加,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均衡。强化疫情防控资金支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举办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短缺专科医院和独立设置的医疗卫生机构,2022年我市新增市级民营医院3家。

此外,我市稳步提升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群保障标准及重度残疾孤儿、其他残疾孤儿照料护理补贴标准。截至10月,已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2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1.1万人。在全市新建或改扩建18个建筑面积750平方米以上、床位25张以上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院,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更加优化,幸福养老“触手可及”。坚持常态化的稳价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平价商店87家,基本形成了覆盖城区的平价商店网络。今年1-10月,平价商店蔬菜销量2907.58万斤,蔬菜惠民金额2287.6万元,较好地发挥了“稳物价、惠民生”的积极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与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保持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