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全面开展动火作业和消防安全整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1-27 09:32:31 浏览量: 字体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专项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动火作业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再整治,坚决消除相关领域安全风险隐患。

我市要求各县区执法队伍全面出动,重点针对违规违章动火作业行为开展专项打击,时间延续至年底,范围覆盖各行各业,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重点项目中存在的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一律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结合前期“三合一”“九小”场所消防整治工作成果,重点针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厂房仓库、物流园区等进一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此外,我市将充分发挥“三包”工作机制优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包“片”领导牵头组织,对“片”内所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是厂房仓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餐饮场所等开展全覆盖排查。包“片”领导重点巡查,包“点”干部带队全面检查,每个“片点”列出检查计划,年底前完成一次全覆盖,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所有的问题隐患由包“点”领导督促整改到位,签字确认,并报包“片”领导知晓。县区充分发挥安委办协调督促的职能,要求辖区内所有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部门按照包“线”工作要求,组成督查检查组,对行业内监管企业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有执法权的单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罚,没有执法权的单位应将违法违规行为报至有执法管辖权的单位进行处罚。各县区安委办组成督导组,对各行业部门包“线”监管以及属地履行包“片”、包“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在年度考核中给予扣分或一票否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