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顺利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1-30 08:53:02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之年,也是收官之年。自2020年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顺利完成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以及实施攻坚等目标任务,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年“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据了解,三年行动期间,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明确17条措施70项具体实施举措与三年行动有机融合,全面一体推进实施。推动运行“三包”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即县区领导干部包“片”、行业管理部门干部包“线”、乡镇干部包“点”),全市共划分“片区”132个(明确189名县级领导干部包“片”),划分“点位”2099个(明确2246名乡镇、街道、管理处领导干部包“点”)。创新运用四单工作法(由各级安委办向各地及有关部门下达工作提醒单、风险警示单、问题督办单、问责建议单)。持续落实“三个一”(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度向党委政府一汇报)机制,与《市88项重点工作落实交账清单》及市安全生产70条具体措施同推进同督促,确保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三年行动以来,企业层面开展隐患排查共210024处,已整改202596处;全市上下共成立督导检查组9469个,开展督导检查53080次,检查单位76280家次;开展行政处罚46071次,责令停产整顿576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4家,关闭取缔36家,罚款金额4846.11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78人;开展约谈警示5414次,联合惩戒422次;形成制度措施135项。

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我市先后将150余名建筑类专家列入专家库,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目前我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已得到全面管控。全市共取缔藏匿于大街小巷的瓶装液化气“黑点”89个,证据保存超期报废、非法充装的液化石油气钢瓶2365只;自2015年8月起正式启动954公里的燃气铸铁管网改造,截至2021年底,已完成727公里改造,并将剩余的227公里列入今年改造任务。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排查隐患8126条,已整改完成7734条,责令停产整改3家,处罚企业17家,处罚金额43.05万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