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通报4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07 08:52:0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我市通报4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勘察科原工作人员蔡昌棋在房屋维修项目勘察方面与他人搞利益交换,破坏市场公平秩序问题。2016年底至2020年初,蔡昌棋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承接房屋维修项目,且在明知项目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下,故意放松现场勘察标准,从中多次索要钱款,数额巨大。蔡昌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蔡昌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财政公共服务中心原项目评审科聘用助理工程师刘欢在项目审核方面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2018年至2022年,刘欢在担任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评审现场见证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跟踪评审、审核确认工程量草签单及中间计量单等方面为6家企业谋取利益,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数额巨大,在相关问题接受组织函询后,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2022年7月,刘欢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解除聘用合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进贤县民和镇涂家村党总支原书记涂伟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2014年至2021年9月,涂伟担任涂家村小组组长、涂家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协助政府拆迁安置、补偿款管理发放等机会,为他人在拆迁房屋性质认定、补偿款项拨付、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涂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涂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昌县广福镇荷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万建民违规向辖区落户企业收取管理费用问题。2021年,万建民以收取协调管理费的名义向荷山村范围内的3家企业收取金额不等的管理费用,共计金额4.5万元,造成恶劣影响。2022年7月,万建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四起案例,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搞利益交换,大搞权钱交易;有的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商人老板勾肩搭背,大搞利益输送;有的巧立名目,向企业收取“管理费”,加重企业负担。这些问题表明,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政商交往不清,扰乱了市场公平秩序,破坏了我市营商环境。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