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和对我市批示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6:33 浏览量: 字体

李红军主持会议

9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和对我市批示精神,研究10月份市委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史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南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前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要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引导广大驻昌官兵参与南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要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抢抓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战略机遇。要聚焦“4+4+X”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持续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

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南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居民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探索创新、巩固加强基层综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围合区网格化管理,逐步推行物业服务管理模式,提升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形成各具特色的长效管理机制,打造更多样板亮点;要切实摸清区域范围、了解局部结构、掌握民情动态、理顺进出通道、设好卡口前哨、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实用管用好用”原则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确保“平时能通、战时能封”,切实守护百姓安宁;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围合服务管理,办好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以实际行动增添群众获得感,更好发动居民参与建设管理。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南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加速产业集聚,加快研究细化支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产业配套,拓展发展空间。要按照“规划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原则,远谋近施、梯次推进千个涉水项目建设,完善防洪减灾、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保护体系,大幅提升我市水利发展水平。要坚持将全市重点工作与法治工作相结合,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融入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

会议研究了我市部分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