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工作要求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24 09:45:11 浏览量: 字体

李红军主持会议

9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昌调研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好、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持续开展“4+X”专项整治,不断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切实提升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特别是与上合组织国家的各领域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人才培养引进,探索储备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南昌教育教学的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要持续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强化创新。

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在昌调研精神、在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强力推进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切实把南昌龙头高高地昂起来、舞起来。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动态清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强力推动“胡子工程”攻坚销号,坚决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继续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不负期望、笃行不怠,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积极谋划建设更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以赴惠民生、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从“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收获更多幸福感;全力以赴聚合力、抓落实,积极主动开展沟通,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加及时准确研判干旱灾害和森林火灾风险,千方百计保供水,尽可能保存和增加水源,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加强人与科技协同,进一步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有力落实强化科技创新、加强资源节约、改善乡村卫生服务、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审计整改成果转化等领域改革任务,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打造改革品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南昌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听取了南昌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项目(厚田至乐化段)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促进“3+3+N”服务业产业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