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昌景黄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

南昌东制梁场812榀箱梁预制任务提前近20天完成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1 09:06:55 浏览量: 字体

工人正在进行捆扎钢筋、模板拼装等作业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重点项目和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昌景黄高铁(江西段)站前六标南昌东制梁场(以下简称南昌东制梁场)获悉,该制梁场812榀箱梁预制任务已全面完成,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近20天,为昌景黄高铁2023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午9点30分,位于南昌高新区麻丘镇宝塔村的南昌东制梁场内,几十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捆扎钢筋、模板拼装等箱梁混凝土浇筑前的各项工序作业。不远处的一台门吊式提梁机正缓缓驶向生产区,准备将已经浇筑、养护后的预制箱梁吊起送往存梁区,之后再等待统一运输、架设至昌景黄铁相应的线路上。

“目前,我们已经在进行最后两榀箱梁的生产了,今晚将全面完成812榀箱梁的生产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近20天的时间。”中铁十四局昌景黄(江西段)站前六标项目部经理袁树成介绍。

据悉,南昌东制梁场占地面积214.9亩,处于该标段双线无砟及双线有砟交会位置,负责昌景黄高铁812榀的箱梁预制任务。2020年5月8日,该制梁场成功浇筑全线首孔箱梁,并实现全线首个一次性通过箱梁取证。今年以来,面对梁型多、工序复杂、改造模板等重点难点,该制梁场紧抓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在保证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每天以最高预制3榀箱梁的速度稳步向前推进,生产进度全线领先。目前,该标段桩基承台、墩身、连续梁及现浇梁施工均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架设箱梁684榀;路基土石方总体99.3万方,累计完成94.6万方。“箱梁生产是项目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完成箱梁生产不仅为今后架梁、铺轨等控制性节点的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有效确保了后续工作的有序衔接,更为2023年昌景黄高铁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袁树成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