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日起南昌分批次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9 08:50:20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为提高公交线网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有效推动地铁、公交两网融合并进,南昌公交从8月20日起,分三批次对17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其中,第一批,8月20日,优化调整203/88路、16路、7/28路、1/22路、258/231路;第二批,8月25日,优化调整204/207路、226路;第三批,8月30日,优化调整503/503长路、39路、17/17路区间、512/820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交线网存在重复系数过高、线网密度不足、线路通达性不够、公交分担率持续降低等问题。为此,南昌公交通过意见收集整理、客流数据分析、运营效果评价、实地走访调研等举措,重点对骨干线路走向、站点设置、服务时间、运力配置等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制定了《2022年3月-2022年7月公众建议解决方案》。经过两轮公众意见论证会后,确定了本次优化调整方案。

此次线路优化充分考虑了与轨道交通的有效接驳以及场站资源的有效利用,既避开了轨道交通客运走廊,与轨道线路在空间上形成平行穿插,又实现了新建区与中心城区和城东片区,以及红谷滩区与西湖片区的线路直达,重新构建了贯穿中心城区南北、东西方向“三横三纵”骨干线网结构。

此外,南昌公交还将加大骨干线路的运力投入,通过大幅度加密班次间隔、实现服务时间全覆盖、部分延长开收班时间等举措,切实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和跨区域便捷沟通,充分发挥骨干线路的大通道功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