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现代针纺产业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11.6亿元!35个针纺产业项目昨签约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3 09:08:57 浏览量: 字体

8月12日下午,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5个,其中招商项目20个、产业链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共计211.6亿元。一个个项目的签约落地,预示着我市现代针纺产业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南昌现代针纺产业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已建立了纺纱织造、服装加工、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体系。2021年全市规模以上纺织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73.3亿元,产业规模在中部六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不仅如此,我市高度重视现代针纺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关于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力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命之翼、经济发展活力之源。我市现代针纺产业优越的资源条件吸引了不少企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广州市淳正贸易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将投资20亿元与江西省优典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贝谷贝谷母婴寝具产业园项目。“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南昌的针织服装产业已经具备完善的产业链,且对自主品牌有‘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南昌本土品牌贝谷贝谷在自媒体平台拥有粉丝数量庞大的销售群,同时在线下300多个城市拥有8000多个门店,颇有实力。相信企业之间的合作能达到共赢的效果,项目预计年产值达到20亿-30亿元。 ”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新宁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青山湖区共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111亿元。

近两年来,青山湖区相继打造了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园、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先后引入新锐国潮、百度飞桨等数字经济项目,为传统生产型企业升级赋能。同时,通过政策引导,积极鼓励企业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供应链的快速应变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从粗放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目前,青山湖区推广应用智能装备5000台(套),针纺企业生产效率提高约20%,人员节省约30%。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在青山湖区投资了,此次投资的是5G智慧工厂,项目年产值可以达到20亿元,吸纳员工3500人。”谈及为何选择投资青山湖区,江西豪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告诉记者:“不管是设备补贴、低息贷款还是技术指导,青山湖区政府各部门都给予了企业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与支持,让我们决心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江西豪驰5G服装智慧工厂项目是青山湖区加速打造传统针纺产业转型智能数字升级发展的缩影,项目将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应用于车间现有生产设备,计划打造集服装智能化生产、创新研发、自主设计、展示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智造针纺企业,对完善青山湖区针织服装产业链,推进青山湖区乃至全省针纺产业数字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投产后集团年产能将达到4500万件,增加就业3500人,产值达到20亿元,创税8000万元。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此次签约的项目,科创性强、附加值高、效益前景广,涉及针纺产业补链、延链、供链等多个方面,涵盖针纺产业智能制造、自主研发、创意设计、数字物流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快青山湖区针纺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山湖区科工局副局长李小军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