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八大山人广场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八大山人广场等景区游客停车需求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0 09:03:21 浏览量: 字体

8月9日11时许,烈日当空、热浪逼人,在八大山人广场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马达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该停车场市政管道铺设回填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施工人员吴潮头戴遮阳草帽,驾驶着铲车,一铲一铲地把之前挖出来的泥土回填到已经铺设好管道的管槽中,由于温度高,刚铲出来的湿泥土很快被晒干。吴潮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于7月30日正式进场施工,大家战高温、斗酷暑、抢时间,不到十天,停车场建设已经完成场地平整、管槽开挖、管道铺设等施工内容。

据了解,八大山人广场公共停车场项目位于昌南大道以北、青云谱路以东,原规划为地下停车场,后因规划调整等原因一度被搁置。该项目被纳入我市聚焦攻坚销号的“胡子工程”后,相关单位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并于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重新规划的八大山人广场公共停车场项目定位为地面智慧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7675平方米,共设置144个停车位,分别在昌南大道辅道和青云谱路设置两个出入口。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场内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等,计划于11月20日前全面完工。

“这个停车场内将建设智能停车系统、充电桩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和大巴停车位,可以有效满足周边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八大山人广场、八大山人游乐世界等景区各类游客的停车需求。”青云谱区国投集团八大山人广场公共停车场项目现场负责人游细平介绍说,该停车场将种植大量高大乔木,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打造林荫停车场,助力构建与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有机融合的森林生态系统。同时,停车场还将配套建设音响系统,并在北侧、西侧预留两块夜经济发展区,为市民游客停车提供舒适的环境和便捷的服务。“现在有五六台设备、20多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施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大干快上的劲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10月份完成沥青摊铺,11月份完成绿化等工作,确保整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完成。”

“这边环境很好,绿树成荫、湖面宽广,还有八大山人纪念馆、游乐世界等,孩子们很喜欢来。但随着周边交通逐步完善,游客越来越多,停车压力也逐步加大。”带着孩子到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游玩的刘卫华说,因为一下子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她只好把车停在昌南大道快速路高架桥下的临时停车点。“等八大山人广场的停车场建好了,我们来这边游玩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