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推行社保待遇资格“无感化”认证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3 09:10:41 浏览量: 字体

现场认证不方便、手机刷脸不会用、认证周期记不清……这些都是老年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面临的现实难题。为进一步方便退休人员,南昌市人社部门创新实行“无感化”认证,认证主体由“自证”转变为“佐证”、认证方式由“人证”转变为“数据认证”、认证周期由固定时段转变为实时动态认证,让退休人员真正享受到了“数字红利”。

“‘无感化’认证即汇集核酸检测、就诊结算、交通出行等与退休人员密切相关的共享数据信息,自动抓取待遇领取人的生活轨迹信息,通过分析比对,对待遇领取人的资格进行筛查比对,实现自动匹配认证。”南昌市社保中心数据科科长熊涛表示,要让广大退休人员在“不跑一步路、不受一丝打扰、不停发一天待遇”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完成认证。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无感化”方式,南昌市已有90余万社保待遇领取人员信息数据比对成功,全市认证比例达99.88%。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无法通过“无感化”认证且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间隔时间超过9个月的退休人员,市社保中心也会逐一发送提醒短信,接到提醒的人员可通过“江西人社APP”或支付宝的“赣服通”线上渠道快速认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