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奋力打造宅基地改革和规范管理“南昌样板”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09 08:55:19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江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南昌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实施方案(2022-2024年)(审议稿)》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规划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原则,远谋近施,梯次推进千个水利项目建设,不断健全防洪减灾、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保护、水利管理等体系,形成水系连通的南昌水网总体格局,打造独具南昌特色的“一江十河串百湖”水生态美景,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我市由水利大市向水利强市跨越。


会议强调,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先立后破,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建立健全规划管控、节约利用、依法取得、兼顾公平、权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有序、管理规范的农村宅基地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与全市“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改革系统性和实效性,奋力打造宅基地改革和规范管理“南昌样板”。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